昆明拼团购房144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云南旅游整治 下一步要练“绣花功夫”

发布时间: 2018-06-20 10:39:23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端午假期前夕,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节目“不合理低价游调查”。央视记者在重庆报团,参加了价格为“980元,买一送一”的大理腾冲瑞丽双飞五日游,毫无悬念地遇到了指定购物场所、擅自变更行程、变相强迫诱导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节目播出后,云南旅游部门迅速反应,对相关涉事企业及人员开展调查。很快,涉事的7家企业和3名导游遭到重罚。

此次云南对涉及旅游违法行为的处理可谓及时且有力。但,接下来,云南旅游的整治得从“绣花功夫”开始练。也就是说,云南的旅游管理需要愈发精细化。

2017年,云南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22条旅游乱象整治措施,整治一年多以来,取得了相当的成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公开消息称,云南对旅行社、导游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共查处173家旅行社,占全省总量的1/5。

旅游乱象是云南的“病”。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虽然从数据上看,这一年多来,原来在云南随处可见的低价旅游基本销声匿迹了,明目张胆强迫购物的现象也基本没有了。但现状是,一些违法违规的行为在旅游市场依然存在,且更隐蔽了。个别经过伪装、具有隐蔽性的“不合理低价旅游团”仍不时出现。这次央视曝光反映出一个情况:涉事旅行社还存在阴阳合同的情况,并且,该低价旅游团之所以被发现,也是由于央视记者进行了暗访。这也侧面印证了,旅游市场违法行为越发具有伪装性和隐蔽性。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云南大力整治旅游市场以来,到今天,仍有许多旅游企业的经营模式没有改变,诚信经营的制度体系没有完全建立,违法违规的惯性还在。

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云南省相关负责人也曾指出:“不会半途而废,将以更大力度、更严措施,使旅游市场秩序更为好转。”因此,结合行业中的新情况和云南省旅游整治坚定决心两方面,云南旅游整治需要从细节入手,只有工作得更细致,才能找到那些强隐蔽、强伪装的违法违规企业和经营人员。

或许,云南可以从两方面试着解决问题:一方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旅游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另一方面,旅游行业管理者应当转变工作思路,从此前的大开大合,转变到把控细节的层面。再形象一点说,未来云南旅游的整治可能要把“大炮”放在一边,更多地使用“苍蝇拍”,更精准地找到细节问题,然后将云南旅游乱象的“病丝”逐一抽干净。

旅游监管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考虑长效监管体制的建设,消弭云南旅游乱象“死灰复燃”的可能。只有这样,云南旅游才会在未来不断健康发展。当然,来云南的游客也应具备这样的知识和警惕——羊毛出在羊身上,报价低于成本的“低价团”背后必然有消费陷阱。只有在旅游中时刻警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举报,与监管部门形成合力,才有助于共同营造云南旅游新气象。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