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昆明房企业绩规模差距拉大 俊发涨119%夺魁

发布时间: 2018-07-11 15:18:41

来源: 网易房产昆明站

分类: 行业动态


根据克尔瑞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昆明主城四区和呈贡新区房企销售排行榜TOP10出炉。TOP10房企上半年成交金额共计447.1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6.5%,市场占有率达64.18%,占据昆明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TOP5的房企成交金额超335.98亿元,市场占有率达48.22%,同比去年上涨11.06个百分点。

TOP5房企集中度大幅提升,在销售排行前五的房企中,本土房企俊发和城投占据两席,而余下三家分别是外来房企万科、碧桂园和蓝光,其中万科和碧桂园均为全国千亿级房企,从2017年底开始,持续扩大昆明布局,业绩增长迅猛。

TOP6-10房企中,仅有子元为云南本土房企,其余的红星、恒大、中海和海伦堡均为外来房企。

TOP10房企中,俊发及蓝光两家公司的排名与2017年上半年一样,其中,蓝光上半年在文旅、康养板块上发力;万科、碧桂园及中海则排名有所上涨,其中碧桂园增幅最大,上升了5个名次;而城投、恒大和海伦堡均排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海伦堡已经三连跌,由于货储量不足,一定程度抑制销售,而城投则是限于其刚需首改产品逐步消化完毕,仅剩高端房源去化较慢。而最值得关注的是红星和子元,今年是第一次进入房企TOP10。

从销售业绩金额来看,有3家房企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金额较2017年同期上涨了100%以上,其中上涨最多的为子元,同比上涨120.54%;房企TOP10中仅有城投一家房企业绩同比出现下降。

在2018年上半年,销售排行位于第一的房企俊发成交金额180.3亿元,占到前十名的40.32%,成交面积159.26万㎡,占到前十名的42%。在上半年中,俊发主力在售项目为新螺蛳湾项目、俊发城和观云海,凭借其大盘效应,助推俊发销售金额上涨,稳坐销售金额榜首。而其在上半年大举拿地,将为下半年提供更多的货包,加之多项目联动销售,今年底俊发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位居销售排行榜第二位的万科,在上半年销售中不论是成交金额还是成交面积都仅有俊发的近三分之一。其上半年主力在售项目为万科魅力之城、万科翡翠和万科翡翠滨江三个项目。据了解,万科在昆明目前有5个项目在售,2个项目待售,布局草海、泛亚科技板块,均属于昆明热点发展板块。2018年万科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成交金额占2017年全年的74%。万科目前可售项目充足、产品线丰富,今年底业绩有望突破100亿,甚至更高。

碧桂园地产在今年上半年市场较为活跃,动作不断,收并购项目居多,也致使其上榜并排在第三位。上半年,碧桂园在昆明主城区共收购7个项目,可建体量约135万方,上半年的主力供应在碧桂园云南映象、碧桂园璟台、中南碧桂园樾府。以此供货量来看,碧桂园下半年有希望冲刺百亿规模。

如果将房企按照业绩规模来分为不同梯队,可以看出,第一梯队门槛涨至200亿,仅有俊发一家,60亿规模的第二梯队也仅有万科一家,其余8家均在20亿规模。房企各梯队业绩规模差距逐渐拉大。行业进入创新加速,洗牌速度加快时期,企业的战略发展路径出现分化,不同类型的房企运用自身优势,调整自身战略,不断适应行业新周期,创新模式的提前布局也将成为后市房企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 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