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1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云南首张 网络身份证诞生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56:17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上午9时,临沧警方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对100名在校师生第一次开展“互联网+可信身份证”试点推广。我省第一张“网络身份证”就在这里诞生。

临沧市公安局户籍民警介绍,要注册、领取“网证”,需经过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制证数据库的严格审核认证,在此基础上结合AI技术进行人脸识别和动态声纹比对,再通过公安机关授权的可信身份认证受理终端“刷证”、设置身份证密码等环节,读取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芯片,映射到网络上,才能签发形成一张“网证”。

我省第一位办理网络身份证的是滇西科技师范学院老师黄光海,记者跟随他体验了办理份证,不用像以前一样,随时捏着身份证,而且网络身份证更安全,人脸识别通过才能买票。“以前丢了身份证要很长时间才能补办回来,现在可以把身份证放在家,出门带着手机就行。”

那么手机丢了怎么办?记者获悉,一旦手机丢失,只需在其他手机上登录微信,原手机微信上的“网证”就会自动删除。如果用户重新申请办理新“网证”,旧“网证”也会自动作废。

临沧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试点州市,临沧市公安局将在全市8县(区)城区11个派出所和9个县级客运站设置20个“网证”受理服务点。大家可以携带二代身份证就近办理“网证”。目前“网证”只能用于客运方面的需求,随后将开展更多便民服务。

办证三步走

第1步

人脸识别

按照机器提示,把身份证放在“网证”办理机器上,按照提示先上下摆头,再左右摇头,系统根据办理者的面部特征自动与身份证信息对比。

第2步

语音验证

如果对比成功,将进行第二步,办理机器出现4个数字提示,清清楚楚念出这些数字,即可通过验证。

第3步

验证通过后就可以激活“网络身份证”,全程只需3,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