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6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昆明主城二环内拟投86亿治疗“城市病”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02:2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规划局获悉,昆明市正积极推进主城二环内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下称“城市双修”)工作,按照《昆明主城二环内城市修补性规划》,确定“双修”项目共299项,投资估算约86亿元。

2015年12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开展“城市双修”工作,“城市双修”作为一种内外兼修、长远结合的治疗“城市病”方式在国家层面被正式提出。随后住建部、云南省相继出台了关于“城市双修”的指导意见及技术导则,以期通过“城市双修”,弥补历史欠账、改善生活环境、凸显地方特色,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为把昆明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加快推进老城功能疏解,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昆明市自2017年3月起已积极组织开展昆明“城市双修”的相关工作,并于2017年7月被列为住建部第三批“城市双修”的试点城市,同时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保障“城市双修”工作的全面开展和落实。

按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昆明市规划局已牵头组织完成了《昆明主城二环内城市修补性规划》的编制工作,并于2018年2月11日获得市政府批复。作为昆明市“城市双修”的核心规划,规划以城市设计作为“城市双修”的主要研究方法,通过城市设计塑造和管控生态格局、公共空间以及建筑风貌等;以网格化管理为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对昆明二环以内地区进行网格空间划定,明确城市修补重点区域;以辖区为实施主体,逐步、逐层、逐部门开展落实,将规划工作落到实处。《昆明主城二环内城市修补性规划》在规划编制中通过与市级部门和各辖区政府的多次对接,确定近期(至2020年)实施项目共299项,其中居住用地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类共12项、道路交通类共115项、市政基础设施类共120项、河道整治类共3项、历史文化保护类共21项、城市风貌和公共空间类共28项,投资估算约86亿元。

在实施方案编制阶段,将由各辖区依据总体规划方案及技术导则自行统筹开展,根据项目时序和类型特点,进一步明确项目责任单位及具体实施方案并逐步落实。依据各区上报的项目情况统计,目前昆明市已启动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片区整治提升、五华区石盆寺“五采区”植被修复暨郊野森林公园、度假区大渔片区渔浦路提升改造、度假区海埂片区海洪湿地提升改造工程、高新区渔浦寒泉公园项目水环境整治工程、官渡区“春城花都”迎宾景观大道(广福路)综合提升整治工程、官渡区昆明机场高速冻害桉树改造绿化项目等7个“双修”项目,目前已完成资金投入约153784万元。此外,多个区都开展了老旧小区“微改造”。

在推进“双修”工作,昆明市选择了突出亮点,建立机制的模式,全面推进。五华区翠湖周边作为“城市双修”的试点,已编制完成了《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片区整治提升规划》。目前通过对一期示范工程(洗马河、先生坡、沈官坡-景虹街)的实施,对洗马河水系工程进行了恢复,重现了该区域内的洗马河,建成带状公园,展现了“柳营洗马”等历史场景,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鉴于“城市双修”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昆明市正加快拟定《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严格项目落实责任管理,有序推动项目的实施。目前征求意见稿已征求各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下一步拟报市政府审批。“城市双修”工作长效机制将成立“城市双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领导推进“城市双修”工作;同时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严格项目落实责任管理;并建立各区项目清单实施管理机制,有序推动项目的实施,以保障“城市双修”工作的持续推进,确保实现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guo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