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56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日新小区绿化带上私建麻将室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07:43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家住昆明市日新小区的叶女士向晚报反映,自己所在小区有部分业主占用绿化带、人行道建起麻将室、后花园,而这些私搭乱建的建筑基本都是违法的。

9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昆明日新路旁的日新小区,刚转进宝海路没多远,记者就在路右侧的人行道上看到了叶女士所说的麻将室。这个麻将室是由高约一米五的铁栅栏围成,直接就建在了人行道上。记者走进细看,这家一楼的业主在栅栏围起的区域里铺设了20多厘米高的木地板,整个面积有三四十平方米,而这个空间就成了所谓的麻将室。里面左边放有一台电动麻将桌,右侧则还有一套灶具。为了方便“麻友”出入,原本房屋窗台的位置已经被改成了一个两米多宽的门。记者前后绕了一圈发现,除了麻将室,还有美甲店等多家商铺都将门面开向了宝海路,而且所铺设的瓷砖都延伸到了人行道上,原本的绿化带也已经被改造得面目全非。

据叶女士介绍,日新小区里面有很多一楼的住户都把自己的住宅改造成了麻将馆,“人还特别多,来来往往的,有些住户甚至把小区的绿化带都给占用了。紧邻宝海路的楼栋,一楼住户更是把人行道都给占用了。”叶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她买日新小区的房子,就是看中了小区里的绿化和整个小区的环境,自从有些一楼的住户将自家的房屋改作他用后,小区里的环境就越来越差了。

记者走访了多栋单元楼发现,里面的违章搭建确实不少,至少有七八家一楼住户存在私搭乱建的行为。

“在小区里面居住的大多都是有小孩的家庭,还有很多老年人,这些一楼住户从外面开了一道门后,就会有许多社会闲杂人等从外面进来,给小区安全带来隐患。”叶女士说,“但据我了解,这个居民楼是不能私自改变成商用的。”

对此,记者向关上街道办巫家坝社区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据介绍,日新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早在2013年城管中队就对小区私搭乱建的住户下发过整改通知书,许多也对之前搭建的钢架结构进行了拆除,但有部分业主对这一整改通知不能理解。“他们说这是在购买房屋之前就有的,所以,目前我们对其采取了限制交易产权;而对于一些开墙、占用绿化带和人行道的行为,我们也向住建、绿化部门进行过通报。”

城管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叶女士反映的私搭乱建的住户,他们将上报相关部门,冻结其房屋交易,之后再进行相关处理。

责任编辑: guo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