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8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昆明个体工商户开启“全程电子化”登记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38:4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为提高个体工商户登记效率,改善个体劳动者创业环境,今日(9月10日),昆明市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及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在昆明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各开发区行政区域内无法定前置许可项目的个体工商户,均可向所在地登记机关提出简易登记申请,今后全市的个体工商户可足不出户轻松办照了。

在保留传统登记方式的前提下,昆明市工商局创新登记方式,开通了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申请人或者个体经营者只需下载并打开“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化业务办理”App,录入申请人的手机号和手机验证码进行登录,登录后完善用户个人信息,设置签名密码并完成中国移动认证,接着进入“个体工商户全程化业务办理”App主页,选择需要办理的登记业务进行信息填报并提交签名申请,所有法定签名人输入签名密码进行签名后即可向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提交注册登记申请。工商部门网上受理和审核通过后,个体工商户即可到登记机关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或是通过微信、支付宝“工商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对电子营业执照进行下载及管理。

目前,云南省与中国移动合作,利用中国移动的在线实名认证技术,为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个体工商户提供24线上实名认证登记服务,整个办照过程实现了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

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和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自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昆明市在“三证合一”、“六证合一”、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多项改革工作中均走在全省前列。

事实上,除了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之外,昆明市工商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多条简易登记措施,即实行个体工商户“口头申报”,精简个体工商户登记文书填报内容,实行经营范围菜单式勾选,实行“审核合一”制度,压缩审批时限,探索跨区域领照模式,实行经营场所承诺制,继续开展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营业执照遗失免登报。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