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5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昆明到香港二等座750.5元 10日广深港高铁票开售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45:40

来源: 掌上春城

分类: 其他楼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公众号“中国铁路”获悉,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具备车票发售和按期开通条件。


据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



昆明到香港二等座750.5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17,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56。

沿沪昆、贵广方向


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实现一地两检?

从内地出发

从,办理内地出境手续,然后在同一层办理香港入境手续,然后即可上到地面离站。

从中国香港出发

而从中国香港前往内地的旅客,则需先从地面进入地下一层的购票大堂入闸,然后乘电梯下到位于地下三层的出境层,办理香港出境手续和内地入

香港西九龙站位于繁华地段 交通十分方便

以往,旅客经陆路从深圳入境香港后,还需要乘坐九龙高铁站就在特区腹地,位于香港地铁九龙站与柯士甸站之间,直线距离不到2公里就是著名的维多利亚港,周围大型商场密布,旅客只要出站就已身处香港最为繁华的地段之一。

港铁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西九龙站北面将设有西九龙站巴士总站,际机场。

旅客离开内地口岸区前及进入内地口岸区后都视为身处内地

和其他高铁站不同,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地下铁路工程,西九龙高铁站大部分车站设施都位于地下。而在出入境流程上,则是借鉴了深圳湾口岸经验的“一地两检”模式:由双方出入境管理人员在同一地点、同时联合执行出入境检查,实行“一站式”检查,两地出入境管理人员独立运作,互不隶属,双方口岸单位在同一地点,按各自查验标准,共同对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和货物实行联合检查。

旅客无论是离开内地口岸区之前,还是进入内地口岸区之后,都视为身处内地,由内地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海关依照内地法律对其进行出入境监管。符合内地法律的,依法允许其出入境。违反内地法律的,由内地机构根据具体情况依法采取相应法律措施。

同时,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按照依法合规合作,尊重高铁规律、切实便民利民和公开平等协商的原则,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

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内地:www.12306.cn;香港:www.mtr.com.hk/highspeed)、客服电话(内地:86-12306;香港:852-21200888)和车站公告查询,其中,简明票价表和列车时刻表将同步公布。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