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7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9-03-05 17:47:58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本地楼市


从先秦时期的古滇王国,到明清的昆明古城;从明朝大将沐英一心守土护边,到杨慎铮铮铁骨为民谋福,再到聂耳不顾安危谱曲《义勇军进行曲》……位于昆明市中心的昆明老街,经历了数个朝代的风云变幻。

3月4日20:00时,CCTV4《记住乡愁》走进昆明老街,以题为《昆明老街——敢担当,善作为》的报道,带领全球观众共同回忆发生在昆明老街上的历史往事,感受昆明这座城市的气息和脉动。

昆明古城,南临滇池,北接蛇山,因城形似龟,故而有着“灵龟之城”的说法。在历经了1000多年的历史沧桑后,城中的昆明老街依旧保留着古色古香的韵味。

明洪武十四年,朱元璋平定云南,作为征南大将的沐英留守当地,誓死保护一方平安。离世前他还不忘嘱托子孙:务要尽忠报国。从此,沐氏子孙为国镇守云南的300年间,带领云南百姓兴修水利,增设府学、州学、县学,修建孔庙,推广儒学经典。从那时起,迁居昆明的老街人,便把一份为国尽忠,为民尽责的精神,延续了下来。

20世纪20年代的昆明,正处于时代变革的洪流之中,聂耳不顾被追捕残害的危险,主动要求为《义勇军进行曲》谱曲。这首激昂、奋进的歌曲,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加入到保家卫国、抵御外敌的战斗中,他的英勇事迹,也将永远被中国人所铭记。

昆明老街收藏着人们世世代代的集体回忆,也承载着所有人的梦想。无论世事如何变迁,老街人始终热爱着它,并把“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来到老街的人。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