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2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前五月上市房企高管变动频繁 保利置业变动最“大”

发布时间: 2019-06-18 09:58:14

来源: 劳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在规模、业绩、融资、转型等压力下,上市房企高管变动越发频繁。据某财经统计,2019年1-5月,上市地产+物业公司高管变动共发生76起,涉及121人、54家上市公司以及23个岗位。 近一半集中在千亿级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14起财务类高管变动,涉及13家上市公司,其中有5家规模上千亿。

集中在秘书、总裁、财务三类岗位

统计区间内,变动最多的岗位分别是:公司秘书,变动9起;董秘和董事长,均为8起;财务总监和总裁,均为7起。如果“合并同类项”,“秘书”排第一,董秘、公司秘书共发生17起变动;“总裁”排第二,总裁、副总裁、行政总裁、执行总裁共发生15起变动;“财务”排第三,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财务负责人共发生14起变动。这三类合计46起,超过高管变动总数的60%。

近一半集中在千亿级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14起财务类高管变动,涉及13家上市公司,其中有5家规模上千亿,分别是万科、泰禾集团、雅居乐、旭辉控股、中南建设,另一家中国奥园在2018年冲击千亿,销售额超过912亿元。规模与负债同比上升的背景下,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资金压力是横在所有财务高管面前的难题。压力之下,头部房企的财务高管变动频率较高。

保利置业变动最“大”

以上市公司为单位,高管变动最多的五家公司分别为盈大地产、恒基地产、旭辉控股集团、佳源国际控股、保利置业集团,均为3起。其中:保利置业集团高管变动最“大”,共涉及5人,涉及董事会主席、董事总经理、公司秘书三个岗位。新聘董事会主席张炳南,王健接替韩清涛任董事总经理,黄卓谦接替潘敏敏任公司秘书。

恒基地产高管变动最“热”。李兆基退休,其子李家诚、李家杰获任联席总经理,李家杰获任联席主席。搜索“李兆基退休”,相关信息达到904万条。

12家上市公司“一把手”变更

统计区间内,12家上市公司“一把手”变更,其中有4家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变更,8家公司的董事长变更。关注度较高的是,五矿地产何剑波接替李福利任董事会主席;万通地产江泓毅接替王忆会任董事长;云南城投董事长许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杜胜暂代行董事长职责。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