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63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业内:金融电商或成去库存良方

发布时间: 2016-01-19 11:13:18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刚刚过去的2015年,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冰与火的洗礼,“O2O”、“互联网+”、“地产众筹”、“*”、“社区电商”、“金融电商”、“门口的野蛮人”等,越来越多的关键词正在不断叩响房地产行业的大门,试图进入并改变这个行业。

随着金融环境的变化及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轻资产模式成为房企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尽管国内目前主流运营模式仍是重资产运营,但金融通过全产业链产品设计的方式融入地产行业,配以“互联网+”的方式正在改变地产界格局,促使地产行业向轻资产方向靠拢。随着行业转型,有专家指出,2016房企将更加重视运营与服务,新的商业模式还将继续切分市场蛋糕,如今“固步自封必死”的概念正深入人心。

传统房产电商:三种模式存不足

近几年来,随着黄金时代远去及白银时代的来临,以及大部分地区所面临的高库存压力,房地产行业链条上的上下游行业均不断创新。而近几年来,房产电商因为其助力项目销售及其存在的不足,一直为业内所热议。

互联网+大潮下诞生了诸多房产电商模式,在近几年来的房地产销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业内常见的房产电商有三种模式,交易平台型、中介自营型与互联网信息平台型。不论模式差异,其本质上将“互联网+”、“o2o”线上线下的概念力图运用到极致,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于开发商。

总结而言,房产电商模式具有三大功效:三大功效包括:一是帮助开发商提前回笼少量资金,即俗称的“小定”;二是帮助开发商提前锁定真实购房客户;三是让利购房者,吸引购房者,为开发商扩大客源。在一定程度上为房企排忧解难,为房企连接金融工具预留了足够的入口。

相比以往传统的中介售房模式,房产电商的确有天然的优势。然而,房产电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开发商为了卖房选择房产电商,可是房产电商却用手中掌握的购房客户资源反过来牵制开发商。同时当平台线上流量变得不那么有效和精准,大数据协力卖房终将成为一句空话。“一位地产观察人士称。或许,“房产电商仍将继续发力,但如果不创新与深化,将被新的模式所替代”。

升级:金融电商做增量

“如何让购房者的钱变得更多?购房前期需要提前交定金,这笔数目并不多的钱能否产生收益?我个人认为只有金融工具才能使开发商、购房者的需求一次性解决。”一位资深业内网络营销人士一直为深圳大型房企多年持续服务,一直在持续与开发商营销部门持续共进。当一个项目在开发初期,他们一般就会参与,并陪同各方开发及销售人员探讨一切有助于达到热销的方法论。传统三种电商模式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有些项目试水了众筹,但大多是一种噱头式的传播,表面上看着热闹,却没有实质性的作用,后来专门的金融机构进来了,才有了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