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8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昆明的天气需要装空调 房子情况却不允许?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29:50

来源: 云南信息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终于下雨了……

近段时间昆明的炎热天气虽然因为昨日凌晨的一场降雨暂时告一段落,但此前多日的高温却让昆明的各大家电卖场迎来了新一轮的空调热卖;同时,越来越多的昆明市民也正将空调作为自己家庭夏日避暑的消费选择之一。

气温偏高空调大卖

虽然“四季如春”的名声在外,让很多昆明人都没有使用空调的习惯,但近段时间昆明气温的持续偏高,还是令空调成为了许多注重生活品质的昆明消费者在炎夏纳凉的首选。

“今年1-4月,云南苏宁空调品类销售同比增长就高达60%。”据云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气候的变化,“春城”昆明购买安装空调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价格在3000-5000元(挂机)和8000元-10000元(柜机)的中高端变频空调,市场需求不断上升。

而来自昆明国美的销售数据也显示,近段时间其空调销售同比增幅高达近70%;而在国美的整个销售占比当中,空调品类也从原来的0.7%激增到了目前的2%。

需求升级推动空调消费升级

事实上,在昆明推动空调销售节节攀升的不仅仅是温度的变化,还有本地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所带来的消费需求的升级。其中,创造一个最为宜居的室内空气环境,已经成为空调在家庭生活中最为本质的作用体现。

如以往空调产品功能相对简单,仅仅局限于对室内环境温度的调节。但现在市面上的空调,尤其是近两年才开始全面普及的变频空调产品,不仅能够更精确地进行温度调节,构建一个更恒温、舒适的家居环境。

并且,在大众原本对“舒适”的生活追求向“健康”、“低碳”升级之后,空调的功能也正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在节能的基础上融入了湿度适时调节、去除甲醛等有害成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智能调节,智能物联等丰富的功能,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购买空调的理由

你知道吗?空调并不是单纯的“温度调节器”

空调功能的升级和消费需求的变化,让越来越“全能”的空调不再只是单纯的“温度调节器”,而对许多家庭而言,空调也已经从“奢侈品”变成了“必需品”,其购买空调的理由也不仅仅局限在温度之上。

让生活变得更舒适

如今空调产品在温度调节之外所集成的诸多功能,都能够在提升室内空气质量,构建舒适宜居生活环境等方面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而这也是绝大多数昆明消费者使用空调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同夏季的电风扇、空调扇,还是冬天的各种电暖器相比,空调带来的纳凉或取暖效果,都有着这些小家电无可比拟的舒适度。

尤其是在阴冷的冬天,空调不仅能够为用户带来理想的取暖效果,还能通过空气净化、换气、加湿等功能,明显改善室内密闭空间内的空气质量。同时,和传统暖家电相比,变频空调产品甚至在能耗方面也有着极为明显的优势。

是高品质生活“标志”

现在的空调产品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全能”家电,我们如果稍微留心一下就能发现,人们对于家居环境的各种要求当中,空调总是能够满足其中的一项或是几项需求。而这也让很多人将空调视作高品质生活的“标志”之一。

“事实上许多昆明人都将空调作为划分消费层次的标志。”业内人士表示,尤其是昆明旅游行业发达,对外来旅游者而言,空调往往代表着更加舒适、更高层次的消费环境;而这样的消费观念也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昆明人所接受。

本地空调消费瓶颈仍在

消费习惯 安装条件 成阻碍空调爆发因素

虽然昆明购买使用空调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但由于多年养成的消费习惯,以及众多客观条件限制等原因,空调在昆明依然有着明显的市场瓶颈存在。

两大因素制约空调消费

昆明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天气变化方面的影响,消费者消费意识和习惯的变化才是推动目前云南空调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但与此同时,客观安装条件的限制,却也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本地空调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而云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昆明的空调消费主要受制于两个因素,一是天气虽然不稳定,但总体还是比较凉爽;其次则是很多小区并不真正具备安装使用空调的条件。因此近年来关注空调产品的消费者虽然越来越多,但实际上本地空调市场尚未真正进入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阶段。

昆明80%楼盘设计未考虑空调消费需求

“目前昆明差不多有80%的楼盘在设计时几乎都没有考虑到业主对于空调产品的消费需求。” 生活家装饰的设计部经理王静也告诉记者,虽然昆明气候宜人,但已经有越来越多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在进行家装时,考虑到空调的安装使用要求;而生活家装饰也会为消费者提供这方面的设计建议,但受制于房屋本身的环境限制,仍然有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放弃了安装使用空调的打算。

“不过这样的情况正在得到改善。”王静介绍说,现在昆明已经有很多外来的房地产开发商所开发的新楼盘,就在线路布设、安装位置预留等方面,考虑到了业主对于空调产品的消费需求。

要装空调怎么办?

楼盘设计客观条件的限制及对家装的考虑不周,已经成为包括昆明在内的云南许多地区限制空调消费的一大瓶颈。但实际上,除了个别老小区外,大部分昆明家庭经过简单改造之后,也能具备安装使用空调的条件。

除了个别老小区

大多数家庭都没问题

个别老小区真的“没办法”

“昆明确实有些老小区实在没有办法安装空调。”对于昆明家庭的空调安装问题,生活家装饰设计部经理王静表示,昆明有一部分年限较长的小区因为户型设计的原因,空调外机的安装位置和相应管线的布设,都不具备相应的安装条件。因此对于这些住户而言,要使用空调属于真的“没办法”。

而有些消费者,则是由于以往没有在家使用空调的习惯,在家装时不会考虑为空调预留安装位置或进行相应的布线;当有空调使用需求后,也不愿意因此对家中的线路进行重新布设,除了对改造成本的顾虑外,大多数人更担心改线、打孔等安装过程对家居美观造成影响。

大部分家庭简单改造即可

虽然出于对家居环境的各种担心,让许多昆明人放弃了购买空调的打算。但实际上,对大部分昆明家庭而言,要用上空调只要简单改造即可。

“现在的空调产品已经并不要求使用专门的动力线,但由于空调通常都是大功率产品,因此在家里最好还是单独使用一个插座。”业内人士表示,因此即便对空调柜机而言,家装时在墙体上预留的固定插座位置也不一定合用。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在附近接一个插线板,只要保证上面只插空调插头即可。

而对于想要安装挂机的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否走“明线”,都需要在墙体上“动刀”,区别只是需要改造线路的长短而已;如果实在担心会留下改造的痕迹,改造完成后重新粉刷一遍墙体或是贴上自己喜欢的墙纸都是不错的办法,并且成本也不会太高。



责任编辑: xi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