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0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房顶漏水维修费用谁承担?

发布时间: 2017-03-31 10:52: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17年开春,因房顶防水层被微风刮开,住在顶楼(5层)的刘某家开端漏水,不只严重影响他的生活,水渍还顺楼而下影响到全楼居民。

据理解,刘某所寓居的楼房业主在购房时均未交纳维修基金,房顶漏水无法归入房屋公共维修范围。于是,当年4月,刘某告诉楼下每层住户,表示要对楼顶停止维修。找工人、买资料、协助修缮,一番繁忙后,刘某花了3000元终于将楼顶修好。刘某想,漏水的罪魁祸首是风,本人自动维修楼顶,破费理应由全楼5家住户分摊。

让刘某没想到的是,只要一楼住户向他领取了600元,其他3户拒不领取。他们拒付的理由是:事前没磋商、预先费用高、责任分担要分主次。

之后,刘某一纸诉状将不领取费用的王某等3人告上法院。

经审理,法院回绝采用王某等3人不领取维修费用的理由。

该案主审法官引见,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修建物区分一切权纠纷案件详细使用法律若干成绩的解释》第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则,楼顶局部属业主共有局部,业主对共有局部享有权益,承当义务,不得以保持权益不实行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八十条则规则,修建物及其隶属设备的费用分摊、收益分配等事项,有商定的,依照商定;没有商定或许商定不明白的,依照业主专有局部占修建物总面积的比例确定。

“此案中,5户业主的房屋修建面积分歧,该当均匀分摊维修费用。三原告虽然以为维修费用过高,但并未举证证明本人的主张,同时一楼业主曾经将分摊的维修费用领取给了被告,对该局部费用予以认可。所以法院以为,刘某主张的维修费用与实践相符。”主审法官说。

近日,法院判决,王某等3人各领取刘某维修费用600元。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