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8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重磅:昆明版纳之后,大理市正式迎来调控

发布时间: 2018-07-11 14:09:37

来源: 网易

分类: 政策法规



7月9日,大理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要严格商品房销售价格管理:

(一)在本市行政区范围内全面实行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制度,杜绝申报价格虚高现象。新申办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项目的房源、2018年1月1日后已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项目的未售房源(未网签),应当向房管部门申报预售价格及变动幅度;申报备案价格应参照本市范围内同区域、同项目、同品质、同类型新建商品住房合同网签备案成交均价,且申报的价格变动幅度不得超过10%

(二)商品住房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申报的预售价格,不得以“价外加价”等方式超出预售价格对外销售,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自申报预售价格备案之日起6个月内,每月月实际销售均价不得高于已备案预售价格。预售价格6个月后方可申请调整,且每次上浮不得超过6%。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后10日内须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对外销售,并在公开销售24之前,按照“一套一标”的方式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成交价格不得高于标示价格。对新取得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橤的商品住房,可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方式开盘销售.

(四)严格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管理,严厉打击“炒房”行为,商品房买卖合同已经登记备案的,除司法机关、仲截机构的裁决外,原则上不得办理合同登记备案注销、撤销、变更等手续;对购房人通过贷款购买商品住房,且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时间已超过一年的,或者购房人购买的商品住房已办结整栋楼盘不动产第一次登记的,均不予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注销手续。

(五)对不申报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不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及有其它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颁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暂停拨付商品房预售资金。

不难看出,此次出台的政策中,对大理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明确的“限价“管理。据了解,7月7日,大理市下关镇北区一家楼盘房源价格公示流传出来,最高每平米已经破20000元(公寓),这个消息一下子刷爆了朋友圈。

两年前,这周边新楼盘价格在4000-5000元每平方米,当地刚需老百姓都还觉得贵。毕竟,大理充其量只是个四线城市,老百姓多数收入低负担重,5000每平米都觉得贵。但进入2018年后,大理的房价就一直猛涨,甚至二手房每平米均价破万一度高过省会城市昆明。此次政策的出台,也是在6月6日景洪限售两年以及7月1日昆明市对外省人限购之后紧随其后出台的政策。而此前,昆明、搭理、版纳也因为房价上涨过猛,外地投资客热炒房、热钱涌入等问题被央视《经济半》节目曝光。三个城市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将会取得怎样的效果,我们会持续关注。

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 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