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4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昆明经济发展新核心,空港经济区到底在哪?

发布时间: 2018-08-23 10:37:40

来源: 昆明特价房

分类: 本地楼市


空港经济区这说法已经十几年了,就算是老昆明人,能说清楚这地到底在哪里的也不多……

2014年11月22日,经云南省编办批复,昆明空港经济区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云南省依托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国内外的综合优势,着力发展现代高科技产业经济的一个重要决定。空港经济区的概念在2005年就被官方确认。实际上,昆明空港经济区直到2014年11月才正式挂牌。

但是碍于种种因素,绝大多数人对于昆明空港经济区的划分并没有清晰的认知。就昆明空港经济区的具体规划和位置,小编采访了昆明本地人王某,王某表示自己只知道有空港经济区,但具体直在哪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后续小编陆续采访了多个本地市民,绝大多数都不清楚昆明空港经济区具体位置。直到现在,昆明空港经济区概念的出现已有十三年,那昆明空港经济区到底在哪?

据相关资料显示,昆明空港经济区地处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街道,是云南滇中新区重要组成部分,距昆明主城区约24公里,东邻昆明市呈贡区,南接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邻昆明市盘龙区、北连嵩明县。辖区国土面积396.6平方公里,辖2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99个居民小组。对比其它片区,无论是区位,还是交通,昆明空港经济区都具较大的发展潜力。

但由于近年来出台的各类文件,机场附近的片区高度又有所限制,昆明空港经济片区内居住用地建筑层数控制在20层,高度控制在60米,商业、行政办公用地建筑层数控制在30层,高度控制在100米,局部地标性建筑可到120米-150米,形成片区的节点,科研、教育用地建筑层数控制在15层,高度控制为50米。其他设施用地控制在10层,高度控制为30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抑制了昆明空港经济区周围楼盘建设的多样性,所以,在昆明空港片区内楼盘的建筑主要以洋房为主,近年来,随着空港经济区的不断发展,又有所不同。

国家级滇中新区的设立拉开了城市发展的新架构,形成滇池东西两侧发展空间。按照滇中新区“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的目标要求,围绕空港“四区一城”(即滇中新区重点区、临空经济示范区、沿边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综合保税区和国际空港新城)的发展定位,依托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大力发展围绕国际枢纽的临空经济、航空枢纽服务、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文化休闲等主导产业,将把昆明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绿色、生态、低碳、智慧的“港产城一体”区域性国际航空城。

空港经济区作为国家级滇中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以定位全球十大国际机场枢纽的长水机场作为核心,等级更高,资源配置和发展力度更为强劲。其中更重要的是,地处空港经济区的昆明长水机场,目前已经跻身全国第四大空港枢纽和吞吐量世界排名第37位之外,未来提升改建的目标定位于全球前10位的国际枢纽机场,成为全球前10位的国际枢纽机场。这也将促进昆明空港经济区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昆明空港经济区现建设有地铁6号线、贵昆铁路、机场高速等路线,依托现有的交通基础,沪昆客专高速铁路、沾昆铁路通道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速,对原预留的轨道交通线启动开发建设,使布局的“一港两铁六路两轨”派上用场。从而联系周边滇南城市群、呈贡、经开区及主城,综合形成了“品”字形的三足鼎立格局。通过交通干道与三大片区形成便捷的交通联系,打造昆明城市的“东大门”。

据业内人士分析,可以预见,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发展,昆明空港经济区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核心,对昆明及周边辐射作用增强,成为昆明重要的商贸商业、文化旅游、科技功能、交通枢纽功能组团,云南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窗口,推动昆明在西南城市群崛起。未来的昆明空港经济区将有无限发展可能。

责任编辑: 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