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今年昆明已拆除违建 1130.27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13:29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天从2018年昆明市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8月25日,各县(市)区共完成违建治理5852宗,面积1130.27万平方米。

二季度起

重点整治高速路两侧违建

根据安排,今年二季度起,全市重点整治高速路两侧的违法违规建筑,涉及昆石、昆玉、昆曲、昆安、昆武、东绕城、南绕城、高海、机场高速公路两侧100米范围,普查各类违法违规建筑255宗、面积306.93万平方米。到8月25日,已完成155宗,面积173.37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

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2016-2020年)行动计划要求,经普查,昆明市确定2018年需完成各类违法违规建筑1528.15万平方米的治理拆除任务。目前虽已拆除了1130.27万平方米,但仍未完成全市年初制定的8月份到80%的目标进度。

呈贡区重点路域整治

尚未启动

推进会上,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目标任务将由1500万平方米增至2000万平方米。除了对各区新增任务进行分配外,该负责人还总结了目前治理违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是对违建的治理情况并不均衡,仍有不少县区存在“观望”的态度。到8月25日,仅石林县、西山区、禄劝县、安宁市、东川区、度假区等6个县(区)完成80%的目标任务;高新区完成率仅59.43%,远低于80%的目标进度;呈贡区重点路域整治工作至今尚未启动。主城区及空港经济区还出现1392处疑似新增违法建筑。

二是违法违规建筑拆除后,大量土地闲置,未及时移交规划、园林等相关部门;且对已拆地块的管理未加强,形成新的违建现象和卫生死角,严重影响城市景观。

下一步,市总指挥部办公室将考核各县(市)区违建治理情说,并上报市委、市政府。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的部门和单位,一律取消当年所有评奖评优资格;对领导不力,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