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2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扫码乘

发布时间: 2019-03-10 09:20:23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本地楼市


昆明“智慧通行”出行服务平台昨日上线试运营,乘客无需刷卡,用手机扫码就能进站乘坐地铁。但记时App,进行实名认证并绑定银行卡后才能使用。为何“智慧通行”不能和微信、支付宝对接,也不能和昆明公交“春城e路通”对接,实现一个App通乘地铁、公交呢?

走访

早上在五一路地铁站,一内有10位乘客已经办理了地铁卡,要等地铁卡里的钱用;

在东风广场地铁站,记机上的二维码感觉比较新gt;

但遗憾的是,有市App,进行实名认证并绑定银行卡后才能使用,“智慧通行”不能和微信、支付宝对接,也不能和昆明公交“春城e路通”对接,实现一个App通乘地铁、公交。

答疑

为何“智慧通行”不能和微信、支付宝对接,也不能和昆明公交“春城e路通”对接,实现一个App通乘地铁、公交呢?对于市民的这些疑问和期待,昨日记者反馈后,得到了昆明智慧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答复。

Q1:为何不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扫码?

答:目前我国在二维码支付领域没有统一的标准。智慧通公司开展的互联网支付项目包涉及二维码的方面均遵守交通运输部的《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规范》及轨交协的《城市轨道交通新建互联网票务平台建设指南》,并在建设要求中明确要求最终支付方式能够实现支持银联及其他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等)。同时在招标期间也积极向银联、微信、支付宝相关企业发出邀请。鉴于最终中标企业为八维通,当前项目扫码支付使用的是银联通道并采用银联行业二维码标准,故无法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的App扫码验证并完成支付。不过,我们已与第三方支付提供商开展相关接洽工作,争取尽快实现在“智慧通行”App中可选择其他第三方支付方式,并最终实现第三方支付App或者小程序(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直接扫码过闸。

Q2:为何不与公交整合成一个App?

答:互联网支付作为一卡通应用的一种方式,上级行业管理部门明确将其纳入智慧通公司业务范围,由智慧通统筹规划实施。下一步,我们将在上级行业管理部门的指导下,依托股东单位的支持,积极协调,实现“智慧通行gt;

“智慧通行”作为智慧通公司互联网支付业务门户,其功能不仅包括二维码相关应用,未来还将上线其他便民服务和线上业务。该App作为互联网支付出行用户的数据门户,与其他出行数据相结合进行相关分析,可以让公共交通更好地服务市民,为城市智能交通提供决策依据。

Q3:手机扫码是否有优惠活动?

答:目前昆明地铁全通道闸机二维码过闸处于试运行阶段,系统将尽快配置扫码成功支付后获得银行短信提示随机立减优惠活动。扫码过闸系统试运行进入稳定阶段后,会立即上线“扫码立减5折”等优惠活动,相关工作部门已在抓紧进行系统调试和活动配置。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