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98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同为昆明郊县,石林凭什么晋升“新宠”?

发布时间: 2019-03-19 16:41:06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石林、嵩明、宜良、富民等同为昆明市远郊的县城,随着昆明城市面积的不断外扩,理论上的五环已经覆盖了嵩明、安宁、宜良等地。

(图中数据截止2018年8月)


如今,石林已经开通高铁,与昆明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同为昆明的郊县,石林则晋升为现阶段昆明城市发展的“新宠”!这是为何?

昆明有这么多郊县

石林凭什么晋升“新宠”?

自去年7月1日,昆明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在主城五区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园区范围内,暂停向已拥有上述区域内1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非本省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住房;暂停向未满十八周岁非本省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住房。

此番昆明限购,限购区域只包含主城五区及三个国家开发区,绝大多数新区都包含在限购区域内,而石林并不包含其中。无疑,这将给石林未来发展大大加分。

除此之外,从昆明到石林只需要19,从地理位置、交通路网来看,昆明石林最具优势。

石林地理优越、交通发达,距昆明78公里,昆石高速、贵昆铁路等穿境而过,云桂高铁已经开通,从昆明出发至石林西高铁站仅需19,是昆明通往滇东南和珠三角地区交通重镇。

(来源:中国铁路12306)


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交通路网的完善远远赶超其它偏远区域。

而石林除了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交通的便利之外,还是一座人文历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

石林县原来叫路南县,1998年才更名为石林县。其实“路南”这个地名历史极其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公元1276年,元朝在云南设立路南州,明清一直沿用。民国2年(1913年),路南县设立,到了1998年,为了借石林景区的名声发展地方经济,“路南”这个沿袭700多年的地名被放弃,改名石林县。

因为拥有得天独厚的喀斯特地貌景观,石林很早以前就成为了云南省最主要的旅游景区,尤其是90年代央视节目《正大综艺》在石林取景后,石林旅游更是享誉全国。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石林全县共接待游客176.78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近10年来,石林的游客量和游客增长速度也一直占据全省前列,据统计2009年石林的游客总量就突破了350万人次,到2017接待游客总量已经到了920万人次。

另外,石林还有西南最大的石林冰雪海洋世界,每个周末吸引着逾万游客参观;云南落差最大的大叠水瀑布以及长湖风景区、喀斯特地质博物馆。

石林也享有“中国天然氧吧”美称。"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2016年启动,每年开展一次。主要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其实说白了,就是生态环境优良的旅游目的地!云南目前只有三个国字号天然氧吧,而石林则是其中一个。

因此,石林被昆明人称为“周末出游第一目的地”和“昆明后花园”。

不仅如此,随着石林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入驻到石林。据悉,仅去年一年石林签约和新增的文旅项目就已经超过了7个。其中,历时4年投资超5亿元打造的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主题乐园已经在去年大年初一正式开门营业。

另外,在去年的石林火把狂欢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石林还签约了包括“七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石林大叠水风景区、云南少林文化园项目、石林清香湖国际康养项目、阿诗玛旅游小镇医养项目、石林彝人时光特色小镇等在内的6个旅游项目。

再加上石林好莱坞文化旅游产业城、长湖景区文旅康养综合体开发项目,以及此前已经开工了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互动旅游示范基地,《侠隐》影视城项目以及杏林大观园旅游度假、旭润庄园等项目,整个石林的文化旅游项目已经超过了13个。

细数发现,昆明石林近年来已吸引了多家企业争相入驻,迎来大规模的投资热潮,让石林的商业体系、生活配套日趋完善!

1月11日,石林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强调2019年石林将实施旅游转型升级三年行动,力争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力夯实国际知名旅游胜地建设基础。

昆明快速发展,而石林属昆明限购区域外且优越的地理位置,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天然的旅游资源,成熟的生活配套体系,各大企业的入驻都在为石林未来的发展加分,外加拥有“中国天然氧吧”的美称和国家*级石林风景区,石林将晋升为昆明城市发展的 “新宠”。

石林未来将充满无限可能!

参考价格:价格3700-8500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石林县西北街鹿阜小学门口

楼盘电话:400-819-92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