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21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还是云南,为什么云南是终极选择?

发布时间: 2019-03-22 07:06:05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在现代都市生活惯了的人,总是用精致的便捷来展现生活的优渥。但“精致”二字向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早晨的咖啡可以是星巴克里手冲精品,也可以是海淘舶来不知真假的蓝山,但众所周知,海拔和心情会直接影响品饮体验,所以你敢保证北京雾霾里的耶加雪菲比得上云南蓝天白云下生长的铁皮卡?

聊惯了逃离北上广的话题,看多了海南岛的歌舞升平,人过中年,生活的苍茫最终落于内心的安稳与身体的康健。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观暮雨朝云,品苍烟落照。旅居成了踏踏实实装逼的时代当红话题,而目的地也随之成了第二故乡。

云南,为什么还是云南,在人们谈论中国版美好生活方式的时候,这片原始又温暖的土地总是挥之不去,总让人魂牵梦萦呢?

因为神秘莫测是种致命的吸引。


但长时间以来,有种深刻的误解潜移默化了“神秘”二字,让“可望而不可及”、“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成了外面人眼里的云南。壮丽的山河景色、质朴的少数民族人文、以及上天馈赠味蕾的恩赐都被赋予“仙气”高高在上,而宜居,说了很久也仅仅停留在冰冷的排行榜上。开发商们勤谨躬耕却鲜有深度挖掘的在地化产品呈现,气候和环境概念冷了又炒,误导投资者对于云南的理解停留在茹毛饮血的层面。


从观光到度假是过去十年云南的主题,在经历了多轮洗牌后,入滇客群的停留时间和消费能力都有了巨大的提升,而在此置业的外省户口比例也逐年上升,但从度假到旅居才能真正体现云南深藏的价值所在。

旅居恰合了国家文旅融合的概念,从英国几个世纪前发明了护照开始,旅游就被好奇心和娱乐所驱动,最早为了探寻遗失的古迹,而今更多是找寻与当下不同生活领地的至极体验。在这些眼耳鼻舌身意的交叉互动中感知和感悟,获得身心巨大的幸福和满足,这才是旅行的终极意义。文旅从来就是一体的。


云南得天独厚,从原生自然景观开始,就令人着迷。这里不似海岛,只有一种地貌和气候特征,因为垂直海拔多样变化的关系,从雨林到雪山,从江河到湖泊应有尽有。亿万年的地质变化过程中,不仅创造了像高黎贡这样的动植物基因库,也在这些五彩斑斓的地理环境中产生了独特的文化,又因为这些部落或是村落相对封闭的天然属性,人文景观才得以完整且相对独立的传承,形成了今天让人神往的多民族文化风情。


然而文化的挖掘与提炼是个技术活,过去以唱跳为主的少数民族文化为的是吸引大众一次性的观光流量。现在为了精准客群的长尾效应挖掘是达成高频词和强链接的必要手段,逻辑通了很久却还没找到太多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要么太深刻搞得像是科研,要么太片面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丽江,十几年间曾有无数的开发商前往,但顶级作品依然是曾经名震江湖的悦榕庄。


这个现象级产品火了十多年,依然为人们津津乐道。其在消费升级环境下业态的极致演绎,更多是对这方圣土的尊重与理解——2006年开业,55栋别墅几乎全部面向东北面的玉龙雪山主峰,纳西传统灰砖构建的聚落与隔壁的束河古镇遥相呼应。16世纪风格的古老民居用蜿蜒的运河相连构建出当时开放活跃的城市盛景,园林造景既保证了现代隐居的私密又让自然得以在空间里延展。十几年来,有若干抄袭者依葫芦画瓢,作品缺少的正是对丽江文化生活的深刻体悟与适度让步。


中国的精品文旅打造与地产开发在过去的几年间随市场需求的变化充分融合,更多的开发商开始思考转型后的产品如何引领更为精准的消费者行为,同时也将曾经压抑的居停情怀逐渐释放,品味与品牌期冀同步提升,而他们无疑把眼光都聚焦在了云南。从五百里滇池畔捡拾起青铜文明辉煌的古滇理想国到版纳北回归线热带雨林掩映下的滨江傣寨风情;从大理小院子里看苍山雪洱海月的缠绵到腾冲边境上紫气蒸腾着的原乡语境,多少柔软**演绎不一样的云南故事。消费的脚步匆匆而来,安住的念想更盛过往。


今年,是中国旅居的大年,也将是云南作为旅居圣地发力的一年。作为植根省会昆明的平台,买买将在后面的选题里以专题的形式,用第一视角讲述住在这里的点滴生活,期望能够呈现一个不同往常视角的彩云之南,让想要来这里旅居的人们更直观和接地气的了解新时代的云南生活方式。

为什么还是云南,为什么云南是终极选择,我们娓娓道来。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