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九大高原湖泊“体检报告”来了 抚仙湖水质达到Ⅰ类滇池水质明显好转

发布时间: 2019-06-06 07:16:18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4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云南省环境状况公报》。2018年,全省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8.9%,较上年提升0.7个百分点。主要河流国控省控监测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83.8%,比上年提升1.2个百分点。主要出境、跨界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总体保持稳定、局部向好,滇池草海、外海水质明显好转。

泸沽湖抚仙湖水质最好

六大水系中,红河水系、澜沧江水系、怒江水系、伊洛瓦底江水系水质优,珠江水系、长江水系水质轻度污染。

154条主要河流(河段)的265个国控、省控断面中,152个断面水质优,符合Ⅰ~Ⅱ类标准,占57.4%;70个断面水质良好,符合Ⅲ类标准,占26.4%;22个断面轻度污染,符合Ⅳ类标准,占8.3%;8个断面中度污染,符合Ⅴ类标准,占3.0%;13个断面重度污染,劣于Ⅴ类标准,占4.9%。

全省26个出境、跨界河流监测断面中,23个断面水质优,符合Ⅱ类标准,占88.5%;3个断面水质良好,符合Ⅲ类标准,占11.5%。其中六大水系干流出境、跨界主要断面水质符合Ⅱ类标准,均达到水环境功能要求。

全省湖泊、水库水质总体良好,优良率为85.1%。九大高原湖泊中,泸沽湖、抚仙湖达到Ⅰ类标准,水质优;洱海、阳宗海达到Ⅲ类标准,水质良好;滇池草海、滇池外海、程海(不含氟化物、pH)达到Ⅳ类标准,水质轻度污染;杞麓湖达到Ⅴ类标准,水质中度污染;异龙湖、星云湖水质劣于Ⅴ类标准,重度污染。

8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改善

大气环境质量方面,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良好,16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在93.6%~100%之间,全省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8.9%。其中,楚雄、丽江、香格里拉、泸水优良天数比例为100%。

从综合指数来看,滇西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蒙自、昭通、普洱、保山、大理、景洪、曲靖、香格里拉等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与上年相比有所改善,特别是蒙自、昭通改善幅度大于10%,楚雄、昆明、文山、临沧、玉溪、丽江、芒市、泸水等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与上年相比有下降趋势,泸水、芒市2个城市下降幅度大于10%。

全省已建成自然保护区161处

自然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方面,2018年全省森林面积继续提升,达到2311.8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60.3%,森林蓄积量19.70亿立方米,分别较2017年增加22.87万公顷、0.6个百分点、0.36亿立方米,全省森林资源持续数量增加、质量不断提高。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湿地总面积60.60万公顷;全省已建成自然保护区161处,总面积286.41万公顷,基本形成了布局较为合理、类型较为齐全的自然保护区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