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89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5号线部分站点开始机电安装

发布时间: 2021-04-01 11:21:33

来源: 昆明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3月30日,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滇池路及红塔东路段3月底已完成28个围挡拆除及人行道退让的信息后,记者又对整条5号线全线站点进行走访,发现5号线涉及的22个站点中,部分已进站出入口既定的安装位置上。据悉,预计今年三季度,地铁5号线可实现轨道全线贯通;预计2022年建成并开通初期运营。

  世博园站

  该站位于昆明市白龙路与园博路交叉口东北向世博停车场地下,紧邻昆明*级景区世博园艺博览园,是全线第1座车站。该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沿南北向布置,全长414.5米,建成后可与昆明地铁8号线实现通道换乘。站在附近的天桥上看去, 世博园站内有大量裸土被绿网覆盖,3台大型机械高高竖起。该站围挡不同部分标注的拆除时间不同,有的为今年5月31日,有的为8月31日。

  白龙寺站

  该站位于白龙寺与东三环交叉口东北向世博停车场地下,下行车站为龙庆路站。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主体结构外包长度为414.5米,设3个出入口。该站围挡不同部分标注的拆除时间不同,有的为今年7月30日,有的为8月20日。围挡内有明挖迹象。

  石闸站

  该站位于白云路与白龙寺交叉口,地理位置靠近爱琴海购物公园,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设3个出入口,车站总长190米。该站围挡部分拆除为今年6月30日。该站主体结构工程去年就顺利封顶,但围挡内仍有施工迹象。

  穿金路站

  位于穿金路与新兴巷交叉口东北。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全长290米。该站主体结构工程2019年就顺利封顶,但围挡内还在施工,围挡拆除时间为今年7月31日。

  火车北站

  位于火车北站,为换乘站,可由地铁2、4号线出入口进入后换乘。地面部分无围挡,无开挖施工。

  圆通山站

  紧挨圆通公园后门,围挡内有明挖迹象,有大型机械还在施工, 围挡拆除时间为今年11月30日。据了解,该站首段中板浇筑预计将于4月份完成,标志该站将拉开站厅层施工。

  华山西路站

  位于华山西路与华山南路交叉口以北。车站东侧是云南省财政厅,西侧是昆明市第二中学华山校区,昆明市妇幼保健院,西南侧为五华区政府。该站为单层岛式站台车站,站台宽度13米,共设置4个出入口,其中2个为预留。 该站围挡拆除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

  五一路站

  位于东风西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为地下四层岛式站台车站。该站围挡上未标明围挡拆除时间。从省中医医院俯瞰,围挡内有明挖迹象。据了解,该站预计4月30日顶板封闭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开挖地面将随之恢复,之后将进行疏散通道、出入口等附属设施建设。目前围挡内仍有大型机械在施工,预计12月完成附属结构施工。该站可换乘3号线。

  弥勒寺站

  位于西昌路与西坝路交叉口,该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围挡拆除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

  五华体育馆站

  位于滇池路和云兴路交叉口,五华体育馆(西北门)附近。该站B出入口已经成型,玻璃已安装,电梯就位,门口工人表示,该站土建已全部完成,内部正进行电气安装。该站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7月31日。

  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站

  位于滇池路,昆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附近。该站A出入口已经成型,玻璃已安装,电梯就位。内部正进行电气安装。车站围挡拆除时间为今年7月31日。

  福海站

  位于滇池路和日新中路交叉口,该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4个出入口。车站围挡拆除时间为今年8月31日。

  省政协站

  位于广福路和滇池路的交叉口,设4个出入口,分别朝向云南省政协、中央金座、滇池大厦等地。该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沿东西走向布置,全长201米,可换乘7号线。围挡内有明挖迹象,有大型机械还在施工。车站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3月31日。

  大坝站

  位于滇池路于边防路交界处,沿滇池路地下布置,采用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设3个出入口,车站总长178.95米。现场看到,B出入口已经成型,玻璃已安装,电梯就位。进入车站内看到,工人正各自开展电气施工,车站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3月31日。

  迎海路站

  位于滇池路和迎海路交叉口,沿滇池路南北向布设,采用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设4个出入口及4个物业出入口。围挡内仍在施工,车站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3月30日。

  渔户村站

  位于滇池路与前卫西路交叉口东侧,东侧旁穿采莲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共设3个出入口。滇池学院站车站总长204.3米。车站主体结构 2019年已完工,但围挡内仍在施工,车站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5月10日。

  兴体路站

  位于红塔东路和兴体路、西海路交叉口,滇池时光附近。路边一车站外露部分主体框架已经成型,工人正进行后继施工,铺设周边人行道地砖。红塔东路对侧路边,另一车站处在包裹中,无法看清进展。现场未看到有施工围挡,以及预计拆除时间标识。

  滇池卫城站

  位于悦海路,庄家塘立交桥。围挡内仍在施工,车站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4月1日。

  金家河站

  位于环湖东路和悦海路交叉口,金海新区1期附近。车站围挡中,没有看到围挡预计拆除时间。

  福保站

  位于滇池旅游度假区环湖东路与福保路交汇处,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设计2个出入口,站台宽度11米。2018年,该站在22座车站中率先实现封顶。目前围挡内仍在施工,有大量机械在围挡内,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5月30日。

  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站

  位于环湖东路,昆明会展中心附近,旁边有下穿隧道。围挡内仍在施工,有大型机械开工。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5月31日。

  宝丰站

  位于环湖东路与云秀路交叉口西北侧,沿环湖东路北侧由西向东布置,南侧为环湖东路、西侧为老宝象河,该站可换乘2号线。围挡预计拆除时间为今年5月31日。

  新闻多一点

  昆明地铁5号线北起世博园站,南至宝丰村站,沿途经过盘龙区、五华区、西山区、滇池度假区和官渡区,连接世博园、圆通公园、翠湖、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旅游景点,全长26.45公里,设22座车站,其中换乘站9座。

  项目从2016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截至目前,22座车站中,19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仅有宝丰、五一路、圆通公园三个站点正在建设。

  地铁建设施工过程中,一般按照“洞通”“轨通”“电通”“系统联调”和“通车试运行”来展开,轨通后还将进行“电通”“系统联调”“空载试运行”等才能通车运行。

责任编辑:莉莉

责任编辑: chenx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