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4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多城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对购房者造成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21-12-16 11:02:06

来源: 昆明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大家都清楚,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有很大区别,前些日子,央行降准又降息,给了购房者更多置业机会,近日,多城又发布公积金新政,那么,这一政策对购房者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公积金2.jpg

公积金新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上调缴存基数、上调可贷金额以及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12月以来,广州、长春、珠海、嘉兴、韶关、包头等地均上调了当地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下限缴存金额得到提高。按年调整缴存基数是公积金制度实施以来的规定动作,不过每个城市的调整时间并不相同。除了缴存基数下限上调,部分省市为吸引高层次人才,还上调了这些人群首套房公积金的可贷金额。此外,部分城市还将自由职业者也纳入到公积金缴存的范围内,如合肥宣布本月日起,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个人名义缴存住房公积金,享受贷款优惠政策,月缴费基数参照社会保险缴存基数,缴存比例为5%-12%。

公积金1.jpg

公积金政策宽松有助于市场回暖,增强购房置业者信心,下面一起来具体看看吧。

1、上调缴存基数

公积金缴纳法则是个人与公司缴纳金额对等,这意味着当个人缴纳更多时,公司相应缴存的金额也就越大。上调缴存基数无疑提高了职工的权益,是一件令人开心的好事。当公积金发挥的作用加大后,买房的压力自然会减少。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当然,每个城市缴存的情况不同。

2、上调可贷金额

毋庸置疑,公积金比起商业贷款,利率会少一些。通过【房贷计算】,我们可以简单算笔账。如果家庭贷款100万,贷款25年。以11月100+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 5.69%为例,加入计算,可以得出,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每月能省1382元。因此,我们买房时,都想增加公积金的可贷额度,减少利息的产生。

3、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

如今为了满足灵活就业群体合法权益,部分城市出台了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的相关政策,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的普及范围。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