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3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昆明12月房贷利率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5.4%

发布时间: 2021-12-22 17:26:19

来源: 楼盘网资源整理

分类: 业界访谈


转眼已经到了年底,有多家银行出现房贷利率下调的现象,昆明自12月份以来,多家银行已经下调了房贷利率,绝大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首套房已经下调至5.4%,二套房下调至5.8%,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资质好的可以低至5.3%,其中利率最低的是交通银行,首套房低至5.3%,资质好的可以低至5.25%,二套房低至5.7%;

微信图片_20211222172040.jpg

其次就是今年年底跟往年不一样,绝大数银行额度控制不太紧张,放贷时间明显缩短。

其次就是今年年底跟往年不一样,绝大数银行额度控制不太紧张,放贷时间明显缩短。昆明去年12月份房贷利率首套房利率普遍为4.95%,二套房最低为5.25%,今年3月份以后,昆明房贷利率就出现连续上涨,首套房从5.15%持续上涨到5.6%,年底,昆明的房贷利率又有所回落。

房贷利率已经从基准浮动利率转换为市场报价利率加基点形成,房贷利率的变化直接控制了月供的变化,你的月供跟你的选择有很大的关系。相当于银行给按揭购房者出了选择题。

1724478872131.jpg

那么究竟买房贷款是选择本额等金还是等额本息呢?

建议一:看总利息:等额本息>等额本金

如果贷款期限相同的条件下,到底是等额本息比较省钱,还是等额本金比较省钱呢?银行的朋友给我举了个例子:比如我们以100万的房贷(20年期为例),等额本息支付的利息总额是57万,等额本金支付的利息总额是49万。

通过计算可知:等额本金支付的利息少,还满年限等额本金总利息更划算。

建议二:看现金流

短期内现金流充裕可选等额本金这种属于前多后少模式。近期现金流不足选等额本息。

由于等额本金前期还款多压力大,因此如果近期收入不稳定,上班族收入还不建议选择等额本金,也不建议提前还款,毕竟每月还款生活质量下降,而且现如今银行贷款利息相对于较低,其实提前划款是不划算的;但是对于经济充裕,有打算提前结束这种“房奴”生活的人来说,选择等额本金更划算。

建议三:看贷款年限

几年内可能提前还贷选等额本金,10年以上不会提前还的话选等额本息

等额本金又称利随本清、等本不等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与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相比,还款的总利息要少些,这是由于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是还款金额逐渐递减,也就是说每个月的还款额度不同,将贷款总额按照还款月数平均分,同时算上上一次还款剩余本金的利息,形成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所以如果你打算提前还款的话选择等额本金要比等额本息划算一些

银行内部人员是这样说的“如果贷款时间越短,那么所需要偿还的利息也就越少,若你贷款时间越长,那么也代表你需要偿还的利息就越多。

建议四:看预期收益和贷款利率

新房选等额本息,肯定会置换的教育房,老破小选等额本金。低利率时选等额本息。银行的朋友直言不讳地说:许多人选择了错误的“免费”的钱,在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币的购买力的相对减少,如果条件允许或有需求,只需要选择贷款时间尽可能长时间

建议五:看首套资格

银行首工作人员提醒:首套资格不容易,尽量用满七成贷款最长期限,首套新房建议选等额本息。这样可以承担更小的还款压力


责任编辑: dingshash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