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1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昆明楼市现行政策宽松,将继续稳市场稳预期

发布时间: 2023-08-02 15:54:44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近两年以来最重要的楼市消息。7月27日,住建部发声,进一步落实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未来,全国重点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会如何调整?各城市的房贷、利率、购房资格、首付比例等情况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就昆明来说,7月中旬出台“‘稳楼市23条’措施(有效期1年),作为昆明今年内首个利好房地产市场政策,该措施从调控开发供应、契税补贴、公积金贷款额度、带抵押过户等方面入手施力,支持和满足市场的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昆明现行购房政策:公积金贷款额度+契税补贴 双升级

限购限贷

云南省户籍不限购。外省户籍以个人为单位进行限购1套(昆明市区五华区、官渡区、西山区、盘龙区、呈贡区、经开区、度假区是限购区域,安宁、杨林、晋宁、崇民不在限购区域)。


限售政策


商贷政策:目前,昆明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仅3.85%,首付2成;二套,首付3成,利率低至4.8%。


公积金:早前,昆明缴存公积金的家庭,双职工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单职工最高50万。从2023年7月’23条措施’实施后,双职工二孩家庭最高额度为96万,三孩最高为104万;单职工二孩家庭最高可贷60万,三孩最高可贷65万。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不高,首套5年期以下低至2.6%,5年期以上3.1%。


契税:目前,昆明执行的契税标准为:首套和二套建面90平及以下为总房款的1%,90平以上首套为1.5%、二套2%。如果是家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那么不论面积契税缴纳比例均为3%。


购房补贴:‘23条措施’明确表示,自7月17日起1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网签,且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购房者,可享受所缴纳契税总额的50%进行补贴。对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新生儿户口登记在昆明市)分别按照所缴纳契税总额80%、10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3万元。

个税:目前,个税征收比例为总房款1%。(房产满五唯一,免个税的情况除外)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原住房出售金额的,个税全退,新购住房金额<原住房出售金额的,按所在城市比例退税。


昆明出台的‘稳楼市23条’措施调整,不仅提高了二孩、三孩家庭在购房需求方面的补贴额度,节省不少购房成本。同时,有助于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减负,也会对楼市信心提振起到一定成效。稳定市场预期,对下阶段昆明房地产市场企稳向好提供支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300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人民东路与东三环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0-0392 转 09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