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5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眼看就要交付了,却还在停工!昆明人民路1979项目的业主急问咋办

发布时间: 2023-08-07 19:01:27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3日,西山区住建局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回复了一则网友提问。该网友询问,自己2021年购买的人民路1979项目,本来约定今年8月10日交付,但目前该项目仍处于停工状态,希望了解进展情况。

已申请3000万元纾困资金目前正办理放款手续

西山区住建局在回复中表示:针对人民路1979项目建设推进缓慢等问题,西山区住建局已多次约谈开发商,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资金,及时支付工程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领导留言板截图

2022年6月,经祥宏置业公司(人民路1979项目开发商)申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同意将“融创人民路1979(A1地块一期)”项目的预售资金监管等级上调为一级监管,由市区两级联动,统筹审核、拨付使用账户重点监管资金,专项用于项目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拨付。

售楼部公示的相关“通知”

为保证资金封闭、安全运行,保证项目后续建设,2023年1月,经祥宏置业公司申请,西山区政府同意设立公证提存账户,要求祥宏置业公司将项目中所有资金(包括各对公账户现存余额,购房相关的认筹金、定金、首付款、分期款、一次性付款、按揭贷款等购房相关收入,应收账款以及相关收益等)全额缴入公证提存专户,专项用于项目复工复产。

目前,该项目已列入“保交楼”名单,并申请到纾困资金3000万元,现正在办理相关放款手续。

一期已有两栋住宅封顶二期尚未取得预售证

公开资料显示,人民路1979项目位于西山区人民西路沿线,为梁家河车场改造项目,占地约42亩,项目位处二环内,紧临地铁3号线梁家河站,地段位置较优越。1公里范围内还有春苑小学、书林二小 (西苑分校) 、云大医院等,各方面配套相对丰富。

效果图 来源:融创云贵

人民路1979项目的首期土地于2019年4月成交,由实力地产旗下子公司竞得,前期均由实力操盘,备案名为“实力观邸”。2020年,融创开始参与项目开发,更名为“融创人民路1979”。

项目实拍图 摄于2023年3月

2021年5月, 项目2、3号楼取得预售证,随后推出约91—143平方米高层带装修产品, 首开均价约19200元/平方米。入市之初销售情况不错,但是后来开发商资金紧张,项目的施工和销售一度停滞。

项目实拍图 摄于2023年3月

今年2月中旬,探访该项目工地时看到,项目仍无施工迹象。置业顾问表示,该项目一期和二期资金是分开的,“不并在一起用”。二期还没有取得预售证,价格也未定,不确定何时开盘。

另外,一期的2、3两栋住宅已经封顶,还有一些没有卖完,但涉及法律诉讼,暂被查封,也无法重启销售。已封顶的两栋住宅,“交房时间可能要到明年过完年以后”。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西山区西苑街道办事处人民西路融创人民路1979

楼盘电话:400-810-0392 转 05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