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4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昆明楼市丨昆明刚需市场将迎来颠覆性变化!

发布时间: 2024-01-30 14:36: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迅速发展,各地方陆续发布实施了很多房产松绑政策,这无疑是对购房者的一个利好,但是房产市场还是不尽如人意,昆明刚需市场将迎来颠覆性变化,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昆明刚需市场的情况!

摄图网_501420651_小区楼盘(企业商用).jpg

1、昆明刚需市场将迎来颠覆性变化

近日,昆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公布了8宗土地的控详规调整方案。这8宗土地原来都是商业用地,现在全部调整为住宅用地,只不过不是一般的住宅用地,调规方案中明确这些地块将用于保障房建设。8宗保障住宅建设用地分布在主城4个区,除了五华区外其他四区全部都有,位置大都不错,基本在开发多年的成熟地段,当初都是作为商业配套用地,现在则作为配售性保障住宅建设用地。配售型保障住宅,这是一种新的保障房,很可能价格很低,一旦投入市场,会抢占很大的刚需市场份额。昆明拿出来的8宗保障房用地由于原来都是商业用地,8宗地共计216亩,按最大容积率计算,可以建设41万多平方米的建筑,大概四五千套房。这正是昆明房地产市场正在以及将要发生的变化——面向普通刚需人群的市场供应正在不断增加,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都有不同层次的优惠房源提供。这其实也是未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方向,即保障的归保障,市场的归市场。

微信截图_20240130142354.png

2、71.5元/㎡,去年昆明甲级办公楼平均月租金降了

近日,仲量联行发布《2023年昆明商业地产市场全年回顾报告》,根据报告,2023年昆明市甲级办公楼中,地产建筑退租占比超三成,市场空置率仍处高点,去化承压,租金跌幅扩大。回顾2023年,昆明甲级办公楼市场交付2栋楼宇,新增供应面积16.0万平方米,分别是位于巫家坝的中海国际中心、西市区的富滇银行总部大厦。租金方面,业主连续八个季度下调租金预期,导致全市平均租金持续下行。巫家坝板块配套建设推进缓慢,业主招商难度大,以价换量的租金策略导致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2023年末昆明甲级办公楼平均月租金71.5元/平方米,同比下跌7.9%,创201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3、今年配售型保障房将成为重要方向

2024年伊始,各地的保障房建设拉开大幕。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配售型保障房成为重要方向。随着配售型保障房在各地的探索,中央及地方支持政策也在逐步落地中。2023年下半年,中央多次提及“三大工程”建设,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24年“三大工程”将进入加快落地阶段。其中,在配售型保障房方面,随着顶层设计的不断落地,各地也在积极规划建设目标,并跟进配套举措,预计后续各地的配套资金也将加快落地。

责任编辑: hus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