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准现房?买准现房要注意哪些事情?

发布时间: 2024-03-12 15:03:21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房产市场中各类房源众多,我们往往根据房屋建造的进度不同划分为不同的类型,比如现房、期房、二手房、准现房等等,其中,很多人对于什么是准现房不是很清楚,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6.jpg

其实,准现房是指房屋主体已基本封顶完工,小区内的楼宇及设施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经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进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屋。虽然准现房在性质上仍属于期房,需要按照期房进行管理并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但与期房相比,准现房具有更直观的优势。购房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房屋的房型、楼间距以及小区的整体环境,避免了仅依赖销售人员介绍或样板房想象的情况。此外,准现房一般能在办完手续后较快入住,节省了等待时间。

然而,在购买准现房时,仍需注意查验相关文件、合同条款、地段交通、规划层次、配套程度以及房屋实际情况等多个方面,以确保购房决策的正确性和安全性。具体如下:

1、查验相关文件:在购房前,需要查验开发商的开发经营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开发项目是否已取得完整的手续,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确保开发商具备合法资质,项目手续齐全,是避免后续纠纷的重要步骤。

2、注意合同条款:购房合同是保障购房者权益的重要文件,需要仔细阅读并理解其中的各项条款。特别是关于付款方式、交房时间、违约责任等方面的内容,要确保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同时,注意合同中的附加条款,以免出现纠纷时开发商推卸责任。

7.jpg

3、考察地段及交通:准现房的地段和交通状况是购房时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选择一个地段好、交通便利的准现房,不仅能为生活带来便利,还能确保房产的保值增值。

4、了解规划层次:购房时要关注准现房所在住区的总体规划,包括建筑选型、楼宇排布规划、园林景观规划、配套设施规划等。这些规划内容将直接影响住宅区的品质和气质,因此,了解并评估这些规划内容对于购房决策至关重要。

5、关注配套程度:房屋配套是准现房保值增值的基本和必要因素。购房者需要关注周边的配套设施,如邮局、银行、超市、餐饮、中小学、幼儿园、公园等。同时,还需要考虑配套的品质与档次,以确保自己的生活品质。

6、考虑房屋实际情况:购房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屋,包括面积、户型、楼层、朝向等因素。确保所选房屋符合自己的居住需求和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