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1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置换房子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4-03-29 15:36: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置换是楼市里一股不小的消费力,多数人的第一次买房可能没有买到自己中意的房子或是买的房子跟不上家庭需求,置换需求就不可避免的存在了。那么置换房子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1535418025343.jpg

1、先确认自己是否有购房资格

全国有不少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比如,北京户籍,家庭最多只能购买两套住房,要想购买第三套,必须卖掉名下一套住房才有购房资质;对于非京籍户籍而言,只能购买一套住房的资格。

2、从实际出发,准确判断需求

换房是一个家庭的决定,因此第一步需要家人达成共识。如果因为老人、孩子导致的家庭常住人口增多,那么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楼层:家有小孩和老人,楼层不宜过高,以方便电梯出现故障,出入方便。

户型:户型要通透,良好的光照条件和空气流通都有益于老年和小孩的身体健康。

配套:周边环境要好,配套要完善。菜市场、公园、医院等配套更符合老年人的需求;而幼儿园等配套资源对于儿童同样很重要。

交通:购房者作为家庭的“中坚力量”,一定要权衡房屋地理位置,考虑房子的交通情况,方便自己的通勤。

3、了解当地政策,选择适合换房方式

一般而言,广义的换房有三种方式分别为:卖小买大、留小买大、租小换大。由于不同城市的购房政策不同,换房也不是说换就能换。购房者可以根据所处城市来判断自己选择哪一种换房方式。

4、谨慎处理相关业务。置换的过程中要办的事是非常多的,难免有可能弄糊涂。在置换过程中要保持谨慎,不要出现误差,避免产生难以解决的麻烦。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