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昆明各银行政策未变优惠不多

发布时间: 2014-09-15 11:14: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本周再次传出消息称,农行自9月9 日起取消限贷,凡名下无贷款余额者,即可享受首套房按揭政策,首付最低30%。但昨日农行就此辟谣,昆明地区分行也表示并未接到总行通知。对此,记者走访在昆的多家银行发现,目前昆明地区房贷政策并没有变化。

“限贷”政策目前尚未改变

限购陆续放开后,市场开始臆想限贷政策的松动。但昆明多家商业银行无一家表示有任何限

购政策的松动,也没有收到信贷放松政策的通知。中信、建行、工行、中行等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房贷政策调整的通知,在贷款套数方面仍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规定,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仍为六成,三套房不予贷款。

在昆的一家股份制银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表示,各地分行信贷政策调整主要依据监管部门的规定和总行的通知。目前监管部门暂未放松房贷政策,分行也没有接到总行的相关通知,因而在贷款方面仍然执行以前的规定。

不过,富邦房产相关人士透露,虽然银行并未取消限贷,但在操作过程中已经有政策上的松动。据其介绍,原本第三套房被明确列为限贷对象,即便手中一套房子也没有也不能贷款。但目前有的人虽然贷过两次款,但只要结清了银行贷款,不是第三套房贷款,就不在限贷范围。

多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工行云南省分行个贷科尹建伟介绍,该行目前根据客户自身实际情况和信用情况,最低执行基准利率,未收到任何关于利率优惠的相关通知。而招行昆明分行一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目前的首套房贷政策也是最低执行基准利率,如果客户的征信、还款等有不良记录,利率还将上浮。并且该行目前不做二手房贷款,只做合作开发商楼盘的一手房按揭贷款。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个贷人士则透露,该行目前一手房贷款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但二手房贷款需要上浮5-6%。

虽然昆明首套房仍执行基准利率,但这比起5月份央行发文要求商业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时,已有了松动。如5月份时,光大银行昆明分行首套房贷利率要上浮15%,放款需要2-3个月甚至更长。

昆明新亚房地产置业顾问陈兴兰也表示,尽管房贷利率下调幅度较小,但银行房贷发放时间却正在缩短。工行上述人士也表示,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该行10 天左右可以放款。而平安银行昆明分行工作人员也表示,放款时间在一周左右。

房贷政策短期难完全放开

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赵爽认为,这次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不论是资金紧张的开发商,还是按揭贷款的普通购房者,最大的制约就是目前的信贷政策,而这也是市场不断“臆想”房贷政策松动的原因。从当前房贷政策的变化特征来看,银行房贷审批周期略有缩短、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开始有条件下浮,标志着房贷政策开始“微调”,走向定向宽松。而未来,预计房贷审批周期会进一步缩短,额度也会向首套自住需求倾斜,利率高企的状况会逐步缓解,今年第四季度房贷利率有可能出现实质性回落。不过,在昆的一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则认为,当前市场资金面尚未宽裕到可以全面放开。

“比如在存贷比管控的情况下,各行的情况要具体到支行的存贷比而言,这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也存在有的支行因为存贷比超标,没有额度暂停房贷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房贷就得等到有了额度才能发放。”

而就房贷政策怎样发展,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郭树华认为,“限贷”在年内估计很难取消:“国家层面来说,限贷政策还会继续,银行必须贯彻国家政策。而从市场经济来看,将来‘限贷’肯定会取消,贷不贷款在于银行的风险控制和把握。虽然昆明取消了‘限购’,但多数购房者还是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购房者为主,对于购买信心的恢复还有待观察。限购更多的是国家对房地产的阶段性调整,楼市仍会健康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