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7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违建 昆明林与堂小区相关业主将停发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6-01-05 10:46:39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前日,记者报道的昆明林与堂小区别墅违规加盖一事引起了五华区政府、五华区住建局、五华区城管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分管城管的副区长带队前往现场调查了解,相关部门向该小区下达公告,要求违建业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自行拆除。据了解,该小区还有部分业主未取得房产证,住建部门将停发违建业主的房产证,已取得房产证的业主也将被冻结资产,拉入黑名单,禁止交易。

严查

副区长带队处理 违建者将停发房产证

昨日,记者从黑林铺街道办获悉,上午11时许,五华区政府一名分管城管的副区长,协同区住建局、区城管局、黑林铺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等多个部门来到该小区,进行现场查处。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先由街道办向小区下发公告,责令该小区违建业主立即停止违建行为,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下一步,将对该小区的违建情况进行统计,上报区住建局和区城管局进行处理。街道办同时透露,经住建局查实,该小区仍有部分业主尚未核发房产证,如在公告期内,尚未自行拆除者,住建部门将停发违建者的房产证。已取得房产证的业主,将冻结其资产,停止交易。

同时,住建部门也要求该小区物管公司从昨日起,不允许违建业主往小区运进一根钢筋和一块砖头。如物管公司违规,将会影响其在住建部门的资质审核。

回访

加盖目前已暂停 业主担心违建难根治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时,整个小区一片安静,很多违建别墅大门紧闭,前几天热闹的建盖场景已不复存在,施工人员早已离开了,只有一些房屋门口残留的建筑垃圾隐约证明此前的违规加盖。

对于辖区主管的现场处理结果,有业主称,该小区大部分业主都是州市的退休人员和城中村村民,很多业主在这里购房的目的是为了养老。这些业主担心,住建部门虽然限制其交易,但从根本上仍不能根治违建现象。

走访中,有业主表示,该小区的二手房东较多,增加面积是为了将来转手时能卖个高价。记者注意到,小区周边的多个房产中介,确有该小区的房屋在挂牌销售,显示面积为购买合同的实际面积,并带有20平方米的围院和车库,售价在160万元左右。中介相关负责人表示,附近别墅业主前来委托他销售的也不少,扩建了面积的别墅,价格大大高于未扩建的,而且容易出手。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