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昆明两小区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再起纠纷

发布时间: 2015-07-03 15:37:07

来源: 楼昆明信息港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数十名锦苑小区及和清巷的业主和物管人员突然围堵住了滇池时代小区项目售楼部,讨要说法——“雨季来了,我们的房子还能住吗?”去年10月28日,本报A2/08版曾报道过此事,两个小区的业主认为,滇池时代施工导致他们小区地基下沉、墙体开裂。项目承建方曾表示:“会有一定影响,但不是主要原因。”并承诺将对两个小区受损部分进行修复。8个月过去了,情况又是怎样呢?

业主说法 修复只是糊墙

近年来,滇池片区部分小区先后出现房屋下沉和墙壁开裂现象,位于福景路的锦苑小区、清巷小区的业主认为,小区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及管网断裂,是旁边的滇池时代开工造成的。

两个小区的物管和业主认为,自2013年滇池时代项目开工后,他们小区就陆续出现下沉情况,其中和清巷17、18两栋受损情况最为严重。

滇池时代项目承建方则认为,基坑工作难免会对周边小区造成影响,但经过第三方鉴定,两小区地基下沉主要是自然原因造成。项目工地负责人曾承诺,去年11月起开始处理这两个小区的开裂问题。

因对修复不满意,昨日,锦苑小区、和清巷小区的业主和物管突然堵住了滇池时代售楼部。“雨季来了,我们的房子还撑得住吗?天天拖就是不解决实际问题,我们等不下去了。”

昨日,记者再次走进锦苑小区与和清巷小区,发现曾经翘起的道路、花台的裂缝已被水泥浇灌严实,但杨大爹家墙上的裂缝以及倾斜的阳台依旧如故。锦苑小区地下停车场及和清巷18栋,裂缝虽已用水泥封严,但业主拿小锤头一敲,水泥外壳脱落后就露出大缝隙。“和原来一模一样,里面还是下陷和断裂的空隙。”

两个小区的业主和物管表示,今年4月滇池时代承建方用水泥将两个小区的花台、外墙和地面等断裂处糊平,但并未对内层的断裂处进行填补和修复。说是修复,只是糊墙。而受损的管道和业主的房子则完全没有进行修复。“他们封了缝,但地下都是空洞。我只能让他们挖个更深的洞,让四周的水都流到这里,方便我抽水。”锦苑小区地下车场的老周拉起石板,黑黢黢的裂缝难看到底。“不仅是雨水。居民家里下水管断裂后的污水也顺着流到停车场。大太阳下,就只有我们在抽水。”

“几年的问题,一拖再拖,现在雨季,我们真怕住的房子突然倒了。”业主代表说,今年1月,西山区住建局、开发商和承建商以及两小区业主代表进行过第一次“谈判”,“开发商承诺由他们出钱请第三方对我们的房屋进行安全检测,再根据检测情况和责任主体,对小区受损部件和楼层进行修复;如果属于无法修复,双方再就赔偿进行协谈。3个月后开发商反悔了,此后半年,双方一直陷入协谈和等待中。上月24日,住建局要求开发商将施工数据和监测报告在4日内提供给我们,但直至今日,我们依然没有拿到,他们负责人也避而不见。实在没办法,我们才聚在滇池时代门口讨说法。”

两个小区的业主和物管认为,多栋小区居民楼已存在实质安全隐患,相关配套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开发商进行过维护,但我们认为和清巷18、19栋等已成危房,不再同意维护。”他们希望滇池时代相关负责人能按照第一次商谈时达成的意思,出资请第三方进行房屋安全鉴定,确定房屋是否可以居住后,再进行和谈。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