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29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2016房地产2月策略:超跌有望反弹

发布时间: 2016-02-01 10:49:01

来源: 国信证券

分类: 房产楼讯


一周房地产市场综述

16 年第 5 周(16/1/23—16/1/29)回顾——

①商品住宅销售同比数据:本周十八重点城市销售同比增加 18%,南京、苏州、同比增幅居前;

②商品住宅销售环比数据:本周十八重点城市销售环比下降 9.5%,北京、济南、厦门环比涨幅靠前,深圳天津、合肥环比跌幅居前;

③12 城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10 城可售套数同比下降 15.9%、环比下降 0.9%,苏州、合肥同比降幅居前,去库存效果明显;

④六城市二手房销售数据:销售同比上升 59.6%,其中深圳上升 100.3%,北京上升 76.7%;销售环比增加 6.9%,其中北京环比上升 23.1%。具体数据见正文汇总表。

投资策略

2016 年1月A股再次经历异常波动:沪深 300 单月跌幅为 21%、房地产指数单月跌幅 25%。国信策略总结,1 月的异常波动反映了市场对以下几方面的悲观预期:第一,当前汇率仍然存在较大的贬值压力,持续贬值预期对 A股带来负面影响;第二,央行的流动性座谈会议明确了汇率是制约政策放松的因素,近期采取的短期的公开市场操作到期后续作与否的不确定性使市场无法达成一致预期;第三,市场对于“供给侧改革”持谨慎心态;第四,市场微观结构尚未改善,绝对收益投资者占比的提升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波动。我们认为,这种对未来不确定性的过分反应在 2 月份或有所修正。

我们认为:1、行业需求端“暖春”正在进行时,行业供给端抗风险能力也有所提升;2、技术上讲,A股整体上亦因 1月份暴跌,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以释放,积累了向上修复的动能,因此建议:2 月份应把握可能出现的超跌反弹行情,积极一点,布局以下三条主线——①预期差较大的转型股:皇庭国际、湖北金环、苏宁环球、中天城投;②有重组想象的品种:珠江控股、京能臵业、铁岭新城、大龙地产、绵世股份、沙河股份、长春经开、粤宏远、高新发展;③传统地产: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泰禾集团。

特别提示

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0]28 号)第十二条的规定,我公司特披露:截至 2016 年01 月 31 日,我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持有“保利地产”(600048)203736480 股。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