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5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如果昆明房子大量过剩 谁会来接盘?

发布时间: 2018-02-05 11:18:36

来源: 散户之家

分类: 本地楼市


小编个人觉得,昆明作为一个介意二线和三线的城市,论工业实力、发展水平,赶不上西南省份的成都和重庆,就靠昆明旅游来支持,但是昆明的房价为什么这么贵,均价已经超过了成都和重庆?

另外,因为今年生意不好做,已经出现了大量人口返乡、外流的状况,那么昆明如此多的过剩房产,谁来做接盘侠,而且现如今多为“221的家庭结构”,多数人或许都有一套房了,现在的年轻人追求个性、自由,买昆明单身公寓楼盘、昆明小户型的年轻人居多,其他房产谁来接盘?笔者发现,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虽然在上涨,可却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刚需族购房实力不够,有房一族对房没有兴趣。以昆明来说,房价当然在上涨,而且涨幅还不低。但问题是,昆明这个地方的平均工资也就6000的样子,再高的话就没有公司养得起了。

而房价呢?连北市区那种荒无人烟,连个学校都没有的片区,都已经涨到了1万以上,再加上旅游城市物价又好贵,一般的职员根本买不起。而昆明的本地居民,基本上父母都是在房价不高的时候就买了好几套房子,甚至有的都是福利分房,眼下房价上涨了,他们等于是躺着赚钱,因此非常高兴。而他们的子女基本上就是人手一套,自然也就不缺房子了。

所以,从需求角度来说,三四线城市对房子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就算想买也真的买不起。但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没有其他的经济产业,就靠着房地产来产生税收和就业岗位,因此只能拼命盖房子。

所以,三刻所了解到的情况是,三四线城市仍在拼命盖房子,恨不得在郊区都有开发商买地盖楼。各个售楼都号称是楼盘售罄,但每到了晚上三刻就发现,大部分的小区都是黑漆漆一片,完全就是空空如也啊!因此,三刻觉得,所谓的房产成交量就是大家炒房的结果,或者说是开发商故意营造出来的饥饿营销的把戏。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大家对于生育这个事儿看得比较淡,养儿防老的理念开始减弱,甚至不婚族、丁克族越来越普遍。据说,现在二胎虽然放开了,但是呢,大家都担心养不起,所以也不是很积极,2017年新增人口比2016年还减少了40多万,由此就可见一斑了。所以,三刻坚定认为,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问题,不是涨价与否的问题,而是到底从哪里弄来这么多人口接盘的问题。如果没有人接盘,那么去库存的游戏搞不好又要开始了。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