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99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昆明头部房企项目储备比拼 俊发碧桂园万科“弹药”充足

发布时间: 2019-04-28 09:33:05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昆明房企销售金额TOO10排行榜》,今年一季度,俊发、碧桂园、融创、万科、海伦堡、金地、绿地、新城控股、中交、中南置地位居昆明房企销售金额流量榜前十,成为市场赢家。但昆明楼市竞争激烈,十强房企能不能保住自己的位置,还要看后续土地和产品储备。

如果将已完成土地交易但尚未入市交易的项目,以及土地尚未成交、处于一级开发阶段的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视为储备项目/土地(昆明主城五区内),按照最新统计,俊发的储备量最大,以14000亩的开发规模位居第一;碧桂园次之,储备量超1600亩;万科则以1300亩的体量位居第三。其余房企储备量相对较小,基本在千亩以内。

克而瑞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昆明销售前十房企

俊发土地储备量最大 超14000亩

昆明一季度销售十强中,俊发的项目储备量大,规模超14000亩。其中,西山区普坪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规模最大,达到了11702.99亩。该项目开发范围北至白沙地项目,南至石安高速路,东至春雨路,西至滇池西岸旅游度假区界,俊发集团于2018年中标成为该项目的土地一级开发社会投资人。

普自社区城改项目、羊肠大村城改项目开发规模次之。普自社区城改项目位于官渡区,改造面积约1184.9亩,规划范围东至星体花园,北至广福路、南至南绕城高速,投资金额约40亿。羊肠大村城改项目用地面积753.86亩,计划总投资额约36亿元,羊肠大村城改项目与俊发城相邻,将与俊发城形成连片开发之势。

沙地村城改项目、茨坝城中村改造地块项目、俊发蓝湖俊园的开发规模相对小一些。沙地村城改项目东至华苑路,西至昆明兴华食品厂昆明分厂,南至兴苑路,北至昆石铁路,用地面积约222.85亩,俊发地产于2017年11月中标成为该项目的土地一级开发社会投资人。茨坝城中村改造地块项目为原晶晶床垫家具制造公司用地,占地面积110.8亩,今年3月份,该地块进行了用地性质调整,调整后地块可建面积约29.56万方,住宅建面约23.65万方。俊发蓝湖俊园为原中豪优活城一期地块,占地面积约117亩,目前正在建设中。

栗树头村城改项目、昆纺旧城改建项目二期也属于俊发。栗树头村城改项目(原大宥城)由俊发和碧桂园合作开发,项目2、3、4号地块占地面积49.26亩,目前正准备拆迁。昆纺旧城改建项目二期属于“昆纺原址改造项目”中的一个地块,占地面积约51.5亩,目前正在进行拆迁签约,该地块拟于今年拆迁。

碧桂园8个项目尚未入市 规模超1600亩

碧桂园的项目储备量也比较大,目前碧桂园春城映象、碧桂园龙川府、碧桂园昆明中心3个项目在建,尚未入市销售;青龙村城改项目、大波村城改项目、老螺蛳湾片区城改项目、自行车厂旧城改造、以及栗树头村城改项目正在推进中。8个项目的总开发规模超1600亩。

碧桂园春城映象位于西北新城,占地76亩,有望于今年推出;碧桂园龙川府为岗头村城改项目中的一个地块,占地96亩,拟规划建设为别墅项目;碧桂园昆明中心为原置地广场,接盘后更名为碧桂园昆明中心,项目占地29.5亩,目前正在建设中。这3个项目虽然属于碧桂园的存量项目,但均处于在建状态,有望在今年推出。

青龙村城改项目、大波村城改项目是碧桂园2017年通过投标拿下的两个城改项目,青龙村城改项目位于东白沙河片区,占地493.08亩;大波村城改项目位于北部汽车站附近,占地332.02亩,两个项目均处于土地一级开发阶段。老螺蛳湾片区城改项目由碧桂园、中粮、螺投3家企业联合开发,项目用地面积约557.16亩,预计总投资99.78亿元。栗树头村城改项目由碧桂园和俊发联合开发,这里也算作是碧桂园的储备项目。自行车厂旧城改造项目位于穿金路,该项目去年启动拆迁工作,总投资金额约3.2亿元。

万科2个在建项目开发体量达1300亩

万科在建、在售项目众多,其中万科城、万科500里2个项目尚未入市,根据建设进度和推广节奏,很可能近期入市。万科城为五华区西北片区14、15号地块项目,由万科联合世博集团开发,万科负责操盘,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为956.38亩;万科500里位于滇池会展中心西侧、环湖东路以北,占地349.5亩。

融创、绿地、金地集团位列第二梯队

昆明融创的储备项目主要有昆明机床厂改造项目、君庭云邸(原中晟溪城的二期)等。昆明机床厂改造项目占地约400亩,2018年,融创旗下控股子公司经过两次股权受让,持有了昆机房地产70%股权,介入昆机厂区改造。除此之外,昆明融创目前还有两个即将上市的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0亩,其中一个是君庭云邸(原中晟溪城的二期),目前已在做前期宣传,近期就能入市销售。

绿地的储备项目主要是东航集团巫家坝项目,该项目占地674亩,将由绿地集团与东航合作开发,打造成一个集商业、商务办公、现代人居的综合性项目,并计划在昆明落地绿地东南亚贸易港项目。另外,绿地近期还与晋宁区签约,开发大健康项目。

金地在昆明储备的项目有西山区52号片区的A、D地块项目,以及草海片区项目。西山区52号片区的A、D地块项目占地面积约250亩,有望在今年入市;草海片区项目占地170亩,项目用地于去年12月成交,目前正在建设中。另外,金地很可能近期还会拿地,据说规模不小。

海伦堡的储备项目主要是在西北片区的260亩待开发地块,该项目用地由中南、龙湖、海伦堡联合体竟得,有望今年入市。

相对来说,在今年一季度销售十强房企中,新城控股、中交地产、中南置地的储备项目比较少。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虽然按照克而瑞的销售流量金额未进入一季度十强,但按照权益排名,恒大也在十强之列,而且储备相对丰厚,不过恒大的项目和土地储备目前主要集中在嵩明。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