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7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轨道公司回复安宁、嵩明线推进情况 嵩明线将设15个站点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36:46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有市民拨打“昆明12345市长热线”,咨询了解安宁到昆明的轻轨通车时间,以及长水航城附近的地铁规划及施工进展情况。这两条线路主要涉及安宁线及嵩明线,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昆明轨道公司答复两条线路目前正在开展前期研究工作,具体工期暂无法确定。

安宁线即将启动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

根据昆明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的内容,昆明市轨道交通远景规划线网全长562公里,由14条线路组成放射普线网+穿越快线的线网形态。其中:普线网(S线)共9条线路,1、2、3号线为骨干线,4、5号线为辅助线,6号线为机场专线,7、8、9号线为填充线;市域铁路(R线)共5条,由2条穿越快线及3条预留线组成。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轨道公司积极配合市发改委开展昆明城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修编工作将7、8号线及嵩明线、安宁线并纳入第三轮建设规划中。目前建设规划报告及相关支撑性专题报告已编制完成,待第二轮建设规划调整获批后,立即启动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轨道交通安宁线正处于开展前期研究工作阶段,建设工期暂时无法确定。

长水航城片区居民可乘嵩明线出行

嵩明线起于巫家坝南站,止于嵩明北站。全长61.3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5座,分别是巫家坝中心站、昆明北站、东部客运站、大板桥南站、复兴南站、长水东站、长水枢纽站、小哨南站、小哨中心站、小哨北站、嵩明职教站、军长南站、军长北站、嵩明南站、嵩明北站。

根据目前昆明长水综合交通枢纽的规划方案,昆明轨道交通嵩明线规划方案线路沿新320国道敷设,至机场南侧保税区设复兴南站,出复兴南站后继续沿320国道和贵昆铁路走廊前行至机场北,线路折向西北方向引入综合交通枢纽设长水枢纽站,经现场踏勘初步测量,复兴南站设于长水航城的西南侧,距长水航城用地700米。今后,长水航城片区居民可乘坐嵩明线出行。

轨道公司表示,为适应城市的发展,地铁线路的建设需要有阶段性的逐步推进。昆明轨道公司将结合城市发展以及居民出行需求,不断完善轨道交通线网构架,加强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及管理,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