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9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普建勇:恢复路南古城 建设旅游小镇

发布时间: 2019-02-21 10:23:0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其他楼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龙泉积 2月19日上午,在昆明市两会系列访谈中,市人大代表、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建勇表示,2019年石林县将在高铁片区做足文章,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促进石林乡村振兴。

昆明市人大代表、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建勇(中)

记者:2018年石林县做了什么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

普建勇:主要有几方面的工作。第一,项目工作上有了新突破。2018年,石林县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出台招商引资的相关办法。建立了项目会商、项目开工机制。全年储备77个项目,正式签约34个,开工25个。同时大力处置闲置用地2200亩。

第二,狠抓全域旅游。首先创建了全国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其次第一次推出石林IP旅游形象,开发60种石林旅游产品,弥补了石林旅游产品匮乏的局面。在全域旅游工作方面,石林县通过了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省级验收,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同时加强了防范污染防治方面的力度,特别是今年打击乱砍滥伐违法的活动在群众当中反响很大。此外,石林的饮用水、河道的质量在全市也排名前列。

第三,农业农村发展。2018年石林县人参果种植面积约6万亩,体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先导性。同时,石林借助全国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大力提升整治城市脏乱差的力度,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复审。民族团结方面的工作持续稳定,2017年石林荣获全国人民团结示范县。总体来说,去年石林县做了大量的努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2019年会更加努力。

石林景区

记者:2019年石林县打算怎么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

普建勇:2019年石林县将主要围绕两个方面重点突出工作,第一是抓好旅游转型升级,第二是进一步扩大开放。围绕全域旅游布局整个石林全县,确定一个总体的思路,一二三产围绕旅游开展工作,一产围绕旅游调整结构,二产围绕旅游生产产品,三产围绕旅游加大服务。同时,要加快旅游相关改革,破除旅游行业政企不分的现象,抓好景区景点整合。石林是一个整体的景区,在制度上提出安排,将推出一日游、两日游的活动。此外,要创新营销模式,稳定好团队客源,和新媒体的营销模式进行合作,对散客体系起到巨大的提升。

今年,为了游客人数达到400万以上,石林将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目前,石林县的旅游要素不齐全,产品单一,所以在项目推进上要下力气。今年要从四个片区下大力气,石林已经进入高铁时代,石林到呈贡只需要18,所以一定要在高铁片区做足文章,一定要高标准规划高铁片区的发展。同时,在高铁片区布局两个项目,引进泰国的一个项目,今年启动一些基础工程,通过引进泰国野生动物表演,让游客来到石林就不用到泰国。此外,利用成龙拍摄《神话》跳进瀑布的景区,打造出一个很壮观的瀑布群,布局众多业态充实项目,使项目成为石林景区景点新的增长极。

对于石林县城片区,今年将着力打造三个项目,一个是今年西南林业大学石林校区要力争开工,建成以后对提升石林的人气非常关键。第二个是石林古城项目,通过努力争取到国家棚户区改造的项目,现在已经投入12个亿,涉及到3321户农户已经完全拆迁,只剩下35户,今年下半年要完成拆迁任务,把路南古城恢复,建设旅游小镇,提升县城对旅游的依托和承载能力。第三个是大力推进清香湖的康养项目。同时,地热资源丰富,市民以后泡温泉再也不用跑到别的地方了。第四个是依托今年推进文明县城、文明城市的建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亮化、美化城市,让县城亮起来。

旅游服务区方面,石林县储备了几个项目,第一是好莱坞旅游文化城项目,建设影视基地和旅游相应的配套,这将对石林转型升级起到好处。第二是通过现在发达的科技手段,达到白天看石林的石头,晚上让石头活起来的效果。第三是今年要启动景区南大门的建设,能够把石林县城和景区融在一起,促进景城融合速度,提升转型升级。第四是把台创园片区打造成为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区域,让农村和旅游深度融合。

高铁推进石林旅游快速发展

记者:下一步石林县将如何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普建勇:石林是一个旅游大县,同时也是农业大县。今年,主要从几个方面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促进石林的乡村振兴。第一,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并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第二,在去年的基础上制定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利用好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色,把6万亩的人参果,超过2万亩以上的枇杷特色做起来。第三,要在品质上下工夫,通过三个地理认证标准,创建更多的品牌,明确农业种植、生产标准。第四,要加大农旅融合力度,农业大县和旅游大县一定要很好的融合,每年安排2000万资金,打造一些民宿酒店参与到第三产发展中来。加大农民增收渠道,组织农民推广合作社、订单式农业,提高农民增收致富的组织化程度。第五,大力提升农村的人居环境,启动农村的环境整治工作。第六,充分利用好阿诗玛文化,抵御陋俗,提升老百姓的文化素养。通过几年的努力,相信石林的乡村振兴工作一定会到一个好的起点,让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600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西城规划道路与工业道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393 转 10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