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2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洱海拆千余家客栈民宿 房地产项目大量停工

发布时间: 2019-03-01 12:55:14

来源: 视觉中国

分类: 本地楼市



洱海是云南的第二大淡水湖,这些年火爆的旅游开发,当地农业生产农药化肥的大量使用,让这片绿水青山的环境承受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确保湖水的质量,大理市政府对洱海环境采取了一系列的治理措施。



2013年至2016年,云南大理的餐饮客栈出现“井喷”。洱海流域核心区一度有餐饮客栈将近2500家。2017年年初,不堪重负的洱海,终于亮起了“水质警示灯”,蓝藻连片集中爆发。站在洱海水质拐点的“十字路口”,大理政府迅速启动了洱海抢救模式,2017年4月,洱海流域核心区的餐饮客栈全部暂停营业。



2018年5月30号,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划定了洱海保护的“蓝线”“绿线”和“红线”。环洱海周边将面临一场规模空前的生态搬迁和腾退,首先就是绿线范围内的1806户客栈和民宅。



除了拆除客栈和民宅,2018年12月份,大理州开始全面停止洱海海东开发区建设。2017年底开始,进入的恒大、中梁地产、华侨城、绿城、碧桂园、万科等品牌房企也停下了在建项目。今年一月上旬,《经济半》记者随机走访了大理几个在建的楼盘,发现基本都已经暂停施工了。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