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4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昆明城改的第11年,二环内还有项目在沉睡!

发布时间: 2019-06-21 16:49:52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近日,昆明规划发布了《五华区黄土坡城中村改造(南村)—A1地块项目》批前公示。

至此,昆明城改已经走过了10余年,其中跌跌撞撞,有人欢喜有人忧。

城改完成的“幸运儿”们

据昆明楼盘网不完全统计,五华区城改项目中已经完成改造的共有9个。其中包括上、中马村城改项目(万彩城),岗头村城改项目(中天城央墅、中天城天阔),右营村城改项目(优活城)上庄村城改项目(天骄北麓),黄土坡城改(金泰国际I、II期)、大塘子村(恒大名都),沙沟尾村城改(怡合景苑小区)。



前景明朗的城改项目

城改10余年,五华区虽未全部换新貌,但也一改往日沧桑,众多高楼也拔地而起。例如,下马村城改项目(碧桂园龙腾世家)、岗头村城改项目(碧桂园半山龙庭)上庄村城改项目(中海云著、中海龙泉公馆)等,目前碧桂园龙腾世家、半山龙庭、中海云著均有住宅在售,中海龙泉公馆已经售罄,并将于2019年年底交房。



一波三折的下马村城改

在昆明最为“著名”的烂尾项目里,下马村城改的“沸城”项目一直高位领跑。据查,五华区下马村城改项目经历规划、开工、停工、重新规划、再开工、再停工、最后才被接盘的曲折“历史”,曾被称为昆明“最大烂尾盘”,碧桂园接手后,十年“废城”摇身一变,龙腾世家面市,原沸城业主也终算有家可归,然而建面30-40㎡的“鸟笼”又如何供一家人居住?

(原沸城业主认购两年还在挖地基)


(原沸城业主维权)

(龙腾世家5月实景图)

四分五裂的城改

岗头村城改工程原本由云南中原实业旗下的红凯地产负责,拟打造千亩大盘中天城。红凯地产2009年就介入改造,但因资金实力问题,多个地块被碧桂园、万科斩获,中原实业自己仅启动了三个地块的开发,而且工程进展缓慢甚至停工,其中中天城央墅、中天城天阔已经交房,而中天城理想中心2016年停工封盘,直至今日。


沉睡中的城改

叫不醒的除了装睡的人,还有沉睡中的楼盘,麻园村城改就是如此。

麻园城改早在2009年就被列入昆明拟改造的45个城中村名单,但迟至2012年,相关改造协议才正式签署,次年,云南嘉隆置业旗下的尚信地产成功拿下麻园云艺校区地块,启动开发尚源郦城,麻园城改正式拉开帷幕。然而,直至2015年约定交房时间,项目却因资金断裂而停工,之后工程建设便拖拖拉拉,直至今日。


今年三月,小编曾路过尚源郦城,发现售楼部除一前台外,并无其他人员,而且工地也并无工人,毫无动工痕迹,周围居民也无奈的表示:“烂尾了”。

那些还在规划中的城改

昆明城改的第11年,众多项目都迈出了城改的第一步,但有些城改项目只是榜上有名,却毫无动静。

据了解,2019年五华区在实施城市更新中,将启动上庄片区、右营C片区拆迁,激活潘家湾小新村、沙沟埂莲园村项目,着力推进旧厂改造,启动平板玻璃厂、东风云汽厂区改造项目。


城中村改造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从2008年至今,昆明的城中村改造已布局十余年,但却依然有很多城改只存在于规划中,由此看来,昆明此后的城改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 wang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