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9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昆明五华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今年600多亩宅地咋卖都不够

发布时间: 2020-03-25 09:17:44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楼讯专题


五华区前不久已经公布了今年的供地计划,总供应面积为2251亩,新飞林地块,右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C片区地块,林家院周边地块土地整理项目,14、15号地块二期,西北片区31、32、33号地块等都计划在今年完成土地供应。

在2020年五华区计划供应的2251亩土地中,居住用地约664.65亩,仅占总量的29.5%,在主城五区中住宅用地供地数量最少。

居住用地中,计划供应的地块包括了新飞林地块,右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C片区,龙苑盛景二期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地块,昆明学院(人民西路校区)地块,林家院周边地块土地整理项目,14、15号地块二期,以及西北片区31、32、33号地块。其中龙苑盛景二期项目地块占地面积较小,仅为20亩,其余几个地块面积都在100亩以上。

上述地块除了昆明学院(人民西路校区)地块以外,大部分分布在西北新城和龙泉路沿线,其中又以西北新城居多,计划供应约500亩,龙泉路沿线计划供应约150亩。西北新城今年将迎来地铁通车、宜家和奥特莱斯开业等一系列重磅利好,房价不断攀升,开发商纷至沓来,可是全年只有500亩宅地可卖,还赶不上有些片区一个项目的面积,明显僧多粥少。

对比昆明其他四区的供地数据,呈贡区供应量最大,全年计划供应3273.45亩,其中居住用地1890亩;西山区次之,全年计划供应2409.9亩土地,其中居住用地1500.15亩;盘龙区位居第三,全年计划供地2310.9亩,其中居住用地1680亩;官渡区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位居末位,仅为2000.1亩,不过居住用地并不少,达到了1317.15亩。

从数据看,五华区664.65亩的居住用地供应量位居五区末位,仅为官渡区的一半,与西山、盘龙、呈贡区相差就更大了,几乎只是呈贡区的三分之一。

其实五华区居住用地供应量少已经不是稀奇事儿了。去年的土地交易记录中,五华区全年土地仅成交1031亩,位居昆明五区末位,而这1031亩的成交量中,除去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等,居住用地和今年其实也差不多。

2019年五华区土地成交居末位

五华区居住用地供应量持续走低,最主要的原因是辖区内可做住宅开发的用地已经不多。

五华区辖区面积不算小,但二环路以内的区域开发较早,大面积未开发地块所剩无几;二环到三环之间是目前土地供应的主要区域,但涉及拆迁旧改等因素,土地资源很难集中大量释放。而三环外基本都是山地和丘陵,处于飞地开发状态。

目前,五华区基本只有西北新城、龙泉路沿线还有比较大的城改潜力,尤其是西北新城,仅东片区的城改规模就有近万亩,已有华侨城负责一级开发,可是由于城改拆迁的特点,供地将是个长期缓慢的过程。


责任编辑: chenx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