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93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呈贡中华小学白龙潭校区由48班扩建至72班!

发布时间: 2022-09-29 21:44:37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27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呈贡区CG-WJY-R2-01-01地块学校建设项目批前公示》。

公示显示,拟建项目位于呈贡吴家营片区,北临碧谭街,西临春融街,西南侧为中华小学(呈贡白龙潭校区),东侧临泰安路。

▲项目区位图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4亩,总建面约3.9万㎡,容积率1,绿地率30%,主要建设为24班小学及配套的功能用房和室外运动场(200米运动跑道)。

其中,项目共规划了4栋建筑,1栋5层多功能综合楼,1栋3层运动馆,2栋6层教学楼。

▲呈贡24班小学鸟瞰图


今年5,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曾发布过《呈贡区CG-WJY-R2-01-01地块学校工程监理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公告显示,项目紧邻中华小学北侧,总建筑面积3.8万平米,总投资约2.4亿元,将建设教学楼、综合楼、田径场、篮球场及园区道路、景观、绿化、停车场、围墙等。

项目计划工期为365个日历天。


▲招标公告截图


从位置来看,该项目西南侧紧邻中华小学白龙潭校区。

近年来,随着呈贡新区入住人口的不断增加,中华小学承担了周边几个大型居民小区的入学,招生的压力越来越大。

▲吴家营实拍图


资料显示,中华小学创办于1942年,一直是昆明市的重点小学。

2011年,中华小学搬迁至呈贡新区,新校区坐落于呈贡区白龙潭小区,学校建设规模为48个教学班,总用地面积为50.56亩。

去年初,有市民在领导留言板中反映:建议将中华小学北侧的闲置土地用来新建小学。

呈贡区自然资源局回复:该地块已调整为中小学用地,如需对中华小学白龙潭校区办学规模进行调整,则需教体局在取得发改部门立项批复,申请办理白龙潭校区北侧地块规划审批手续。


▲留言板截图


去年6月,昆明市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表示:已经初步决定在中华小学A区旁边的教育用地空地上对昆明市中华小学进行改扩建。

且已和昆明新都公司、呈贡区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以及中华小学有关领导进行过多次沟通对接,将加快督促指导学校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成交付使用。


▲会议提案截图


由此看来,此次过规的地块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中华小学进行改扩建项目。

待该校建成后,也将很大程度上弥补片区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