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9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昆明滇池度假区新房楼盘旅居度假值得买吗?

发布时间: 2023-02-27 11:34:34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地产业内同行坦言,“纵然昆明这么多新区,但只有滇池度假区不可复制”。

“因为【稀缺土地、高端业态、资源配套】三个条件过于得天独厚”。

早在1992年,国务院就批准成立了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高规格和早规划让整个区域得到了较好的保护。

(注,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分为海埂片区,后又增加了大渔片区,本文为行文方便,以下用度假区、滇池度假区来指代其中的海埂片区)

位置上,海埂片区位于昆明市中心西南部5公里的滇池之滨,是滇池环湖生态旅游圈核心区,试问全国还有哪个国家级度假区就在市中心附近?

众所周知,昆明遍地高密度塔楼。甚至,有读者发出“昆明没有做好房子的‘土壤’,滇池度假区除外”的感慨。

而在产品业态上,在昆明市区,找不出第二个这样整体低容积率、低密度的区域了。

从滇池度假区设立之初,度假区内的建筑就严格控制24米内的高度,对容积率也有严格限制。

(后期,规范了“建筑高度由北向南、由东向西接近滇池水面,呈递减趋势,形成36米、24米、12米三个层次的主体高度控制区”的要求。)

而在资源配套上,昆明翠湖、滇池、世博园均能算作昆明稀缺资源。

但仅有滇池度假区,不仅集合了城市最高规格山水资源(海埂公园、民族村、海埂大坝等),还融入了城市顶级商圈配套(公园1903、爱琴海购物公园等),更汇集了云南省内诸多政企单位、运动基地、高端酒店等等。

大多数人对度假区的印象也停留在这个角度:到了秋冬季节,采莲河旁边的水杉开始变色。冬春季节,数万只红嘴鸥围绕在滇池上空。夜间,度假区1903凯旋门前灯火璀璨,流光溢彩……

而容易被人忽略的是,能为滇池度假区起到决定作用的,还是居住、生活在此的【人】。

“千金买邻”、“圈层塑造”也不是没有道理。

滇池度假区,这背后浓缩了30年的top级别市政配套、人文氛围等多种因素,这才是滇池度假区隐藏的价值所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度假区前卫西路龙湖山海原著

楼盘电话:400-810-0392 转 000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