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8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昆明买房丨2024年走势如何、该怎么买房?

发布时间: 2024-01-26 13:52: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回顾2023年,房地产行业度过了艰辛与不易,加上下半年各个房产松绑政策的发布与实施下,楼市缓慢复苏。2024年的昆明楼市将如何发展、购房者如何买房?我们结合上一年的房价指数和大家一起探讨下。

摄图网_501562276_城市cbd住宅楼楼盘航拍(企业商用).jpg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房价指数,2023年12月,昆明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0.6%,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4%。12月恰逢年底促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同比有涨有降;二手住宅降幅更加明显,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同比降幅扩大,这也是自2014年10月,即110个月以来70个城市二手房首次全部环比下跌。

结合全年数据来看,去年昆明商品住宅价格的7跌5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8跌4涨。

其实数据没并没有过于难看,尤其是新房,凭借年初的短暂回暖,昆明新房一整年的累计跌幅是0.6%,其中2月的涨幅0.9%,3月涨幅达到了1.2%,这也是一整年里波动最大的两个月。

二手房形式相对比较严峻,一整年的累计跌幅达到4%,10月跌幅达到了1.3%,11月跌幅达到1%,也是一整年重波动最大的月份,不可否认,二手房降价确实更狠。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也是捡漏的好时机。话说回来,数据上的小幅波动其实并不能全面的体现市场,一方面有统计口径和范围可能有差异,另一方面由于整体市场成交规模的缩小和刚需改善之间的两极分化,单个项目的影响越来越大,单一数据也很难全面体现市场的变化。因此,不用过分关心数据的变化,相信对市场有一定关注的人,内心已经有了自己的大致判断。

对于近两年就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2024年买房该注意些什么呢?

第一,核心需求+经济实力仍是基础前提。如今刚需与改善的住房需求持续分化,2024年现象或更加明显,坚定核心需求,遇到合适项目果断下手,是适用于任何时候的买房原则。

第二,了解开发商实力,包括其资金运营状况、负债情况;除了本地,最好也关注下其他城市的项目口碑和交房情况。

第三,关注产品,在停工延期成为常态之下,按时交付、提前交房成了开发商宣传的亮点,但这本就是开发商应应该履行的责任,产品质量无论何时都不应该被忽略。

第四,如今市场上新房二手房供给相对充足,竞价激烈,购房者选择空间相对较大,不妨多点耐心、多家对比。

责任编辑: hus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