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昆明楼市丨二手房成交量超过新房 存量房时代来了!

发布时间: 2024-01-26 14:21: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2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城二手房价格环比全部都下跌,仅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摄图网_500805946_房屋地产(企业商用).jpg

其中,昆明新房销售价格指数在11月回弹后重新回落,环比下降0.5%;而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8%,已连降5个月。

70城二手房市场价格全部下跌 环比下降0.79%

微信图片_20240126141754.jpg

此次统计数据有一个最明显的特点:全国70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自2014年10月以来首次全部环比下跌,无一环比上涨和持平城市,这是自2018年以来首现全员环比下跌局面。从涨跌幅来看,12月70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79%,跌幅与上月持平。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分析,当前,二手房市场价格下行压力大于新房,市场情绪在底部徘徊,依然是房价上涨动力不足的重要影响因素,供求关系改善或为重要突破点。 从城市层面来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单月同环比及1—12月平均价格同比近乎全员“飘绿”。其中,成都二手房价格韧性相对突出,单月同比维持正增长且全年月均价格同比涨近6%。北京、长沙等地虽然单月价格下行显著,但在上半年走势强劲的拉动下,全年月均价格同比呈现上涨态势。

不过,进入2024年,各地政策工具箱持续施力,优化调整公积金政策、实行购房补贴、放松限购等利好举措频出,加之中央层面继续为房地产市场注入积极因素,两部门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有助于缓解房企投资信心弱的局面。

预计随着利好政策持续输出与发酵,市场信心将逐步恢复,价格预期有望改善,预计2024首月新房、二手房价格或将延续下跌态势,但跌幅大概率有所收窄。

昆明住宅交易二手房比重逐渐增长

昆明二手房市场的交易情况如何呢?

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昆明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总量相较于2022年,实现了11.5%的增长,2022年成交70057套,2023年增长至78098套。其中2023年二手房成交约47323套,新房成交约30775套,新房套数占全年成交比例约为39.4%。

这一数据鲜明地反映出,昆明楼市正在经历一个筑底回升的过程,也显示出住房市场依然具有稳定的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住宅交易二手房比重在逐渐增长,未来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将共同发挥各自优势,满足市民的住房需求。 从二手房的成交面积段和成交价格(约为新房的70%),反映出:昆明二手房购房者的主力群体大部分是刚需购房者;70平方米以下的小面积住宅占比较高,也显示出住房困难人群的需求特征,对房价敏感,倾向于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二手房。同时,也有一部分购房者对于大户型的二手房有需求。 昆明二手房购买人群总体上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的趋势,25岁以下占比和增长较大,主要是家庭内部转让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昆明主城五区新房、二手房购房人群以州市客户为主,购买主城五区新房的客户达46%,购买主城五区二手房的客户达42%。

据研判,未来,昆明的二手房业主才是新房市场的真正购买者,而刚需群体更多会选择保障性住房和二手房。

责任编辑: hus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