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昆明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满足哪些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 2024-03-08 14:52:09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公积金贷款是比较划算的贷款买房方式,不过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申请的。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那么,在昆明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满足哪些申请条件呢?

18.jpg

一、贷款对象

1、借款人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且必须是购房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产权人或产权共有人;

2、昆明市住房公积金

借款人必须是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家庭(包括借款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

3、异地住房公积金

(1)云南省内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云南省内昆明市行政区域外的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家庭,符合条件的,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房时,可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2)云南省外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昆明城区(包含呈贡区)购买住房的,公积金缴存在云南省内,可以在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

如果公积金缴存在云南省外的,要求产权人的户口必须在云南省内,可以申请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

4、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

24.jpg

二、缴存期限

住房公积金按规定比例正常连续缴存个人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从贷款之日起往前推算),且开户满6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时公积金是正常缴存状态。

三、贷款年龄及还款期限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年龄在18周岁(含)至法定退休年龄期间,男职工不超过60周岁,女职工不超过55周岁;

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正、副县处级及相应职务层次的女干部,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当于正、副县处级的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含正、副高级)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以下简称女干部和女高职专技人员)未满60 周岁,上述女干部和女高职专技人员以所在单位出具的情况说明为依据。

3、还款期限

借款申请人的还贷年限调整至法定退休年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为30年,且贷款到期日不超过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即男性未满65周岁、女性未满60周岁(女干部和女高职专技人员未满65周岁)。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