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0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买房准备: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24-03-13 10:46:05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在买房时,我们会听到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这两个不同的概念,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二者都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什么区别。

16.jpg

其实,这二者的区别非常的大。建筑面积亦称建筑展开面积,它是指住宅建筑外墙外围线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之和。它表示一个建筑物建筑规模大小的经济指标。它包括三项,即使用面积、辅助面积和结构面积。而占地面积是指项目取得的土地使用证上所载面积指标。建筑面积中地上部分面积÷占地面积=该土地的容积率

而占地面积指占用土地的面积,而建筑面积还要加上占用空间的面积,建筑面积一般都大于占地面积。比如,一栋楼的占地面积只是指一层楼所占的面积有些也算上绿化面积,而建筑面积包括可以用的所有面积,1楼到顶楼还包括楼道等,在买房的时候算的建筑面积中,高度1.2米以下的不算面积,1.8米以下的算半面积,阳台算半面积。

室内1_副本.jpg

那么,有人就会问了我们在买房的时候,建筑面积是房产证上的面积吗?其实,答案是肯定,建筑面积就是房产证上的面积。建筑面积包括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这些面积都是购房者支付的,因此会登记在房产证上。套内建筑面积包括实际使用面积和墙体的建筑面积,而公摊面积则是建筑物内的公共区域,如走廊、电梯井等。房产证上通常会标注总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建筑面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房产证上的面积可能因测量方法和标准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因此在购房过程中,应仔细查看相关文件并咨询专业人士以确保面积数据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