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0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定金与订金 到底哪个可退?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04: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看中一套商品房后,销售人员会提出签署认购协议并交付定金,而购房者也怕下次来看房子,房价又涨了,于是签署协议并领取一定数额的定金。但是当购房者不想要房子时分,定金却要不回来。 法律上对定金有相关规则,而订金往往都是依据单方商定以及习气。

定金和订金怎样区别

1、定金合同是主合同的从合同,定金合同不成立或不失效,不影响主合同的效能。订金合同是主合同的一局部,依商定应交付订金而未交付的,主合同不成立。

2、付定金的一方不实行商定的债权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实行商定的债权的,该当双倍返还定金。交付或承受订金的一方不实行合同债权的,不发作丧失或许双倍返还订金的结果,订金仅可作损害赔偿金。

3、定金具有担保性质,而订金只是双方行爲,不具有担保性。

定金与订金哪个可以退

“定金”属于法律用语,是对债务的担保款,应以书面方式商定。而“订金”并合法律用语,通常被了解爲预付款。在司法审讯中,二者的法律结果完全不同。依据《担保法》的规则,一旦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实行商定义务的,则无权要求对方返还定金;反之收取定金的一方违约的,则该当双倍返还定金。但若是“订金”,那麼无论卖方还是买方违约,收取“订金”的一方都应如数退还。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