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2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云南二孩、三孩生育补贴来了 一次性生育补贴最高可领5000元

发布时间: 2022-09-18 22:26:16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新出生并户口登记在云南的二孩、三孩分别发放2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生育补贴,并按年度发放800元育儿补助。

同时,对新出生并户口登记在云南的婴幼儿购买意外伤害险给予每人每年50元参保补贴。


▲方案内容截图


各地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中,筹集一定数量的超过70平方米的住房,向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配租。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给予三孩家庭建购房补助。通过提升普惠性托育园、幼儿园覆盖率,降低教育成本。

对此,网友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留言内容截图


对此,有网友表示,“生二孩发放2000元的一次性补贴作用也不大”,但也有乐观的网友表示,“有总比没有好”。


▲网友讨论内容截图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